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战即将爆发 邀你见证群雄争霸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17 14:13:58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来啦!经过激烈的分区赛,22支队伍***。在8月25日至28日,他们将与踢馆赛产生的10支队伍相聚深圳,向***荣誉冲击,争夺全国总***!

  

  

比赛信息

  

8月25日至8月28日

  

8月25日:***比赛日(小组赛)

  

8月26日:第二比赛日(小组赛)

  

8月27日:第三比赛日(淘汰赛)

  

8月28日:第四比赛日(排位赛/半决赛/决赛)

  

地点: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全国分区赛22强晋级总决赛名单

  

什么是RoboMasters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文简称RM2016)是由大疆发起并承办,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深圳市人民***共同主办的一项活动,它是国内***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

  

比赛采取“机器人对抗”形式,由参赛队伍自行设计的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发射“弹丸”进行对战;战场中设置“荒地”、“断桥”、“资源岛”和功能不同的“神符”,机器人需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每局比赛***7分钟,摧毁对方基地或比赛结束时总血量多的一方将获得比赛胜利。


RM2016规则讲解


大赛理念


鼓励大学生通过机器人竞技实现自我理想


帮助理工男从幕后走到台前,完成技术宅的"逆袭"


发掘有风度的"神"级人物,助力明星工程师在此起航


激发大学生纯粹的做事态度,培养他们对***的追求


RM2016宣传视频

  

RM2016大赛看点

  

看点一:地空对战,英雄登场!

  

相比较去年的赛事,今年的RoboMasters引入了空中机器人,真正实现空对地实时作战。还加入了全新的机器人品种——英雄机器人,英雄机器人拥有更大的体型、更强的火力、更厚的血量,是整个赛场当之无愧的焦点。今年的比赛还强化了机械自动化,视觉识别的优势,比赛将会异常激烈。

  

自动化辅助规避子弹

  

战车在资源岛前打九宫格

  

看点二:机器人全自主研发,现在的学生究竟有多强?

  

参赛的所有机器人都是由全国高校的学生们自主研发出来的,从步兵车到英雄机器人,再到空中机器人,从软件端的开发编程到机器的机械设计和建模组装,都是由学生们自己独立完成,现在的学生究竟有多强,我们看看他们做出来的机器人就知道了。

  

今年的赛场中间有一个资源岛,资源岛上有充足的弹药。选手们上场的时候战车里面都是没有子弹的,自己这边的补给区弹药非常有限,如果能成功上到资源岛将会获得巨大的火力优势。但是上到资源岛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因为资源岛周围遍布的都是梅花桩般的障碍物,普通机器人根本上不去。

  

  

为了能成功登岛,有的战队改变了动力驱动方式,很多战队采用了全履带驱动的方式,期望能凭此登上资源岛。



有的则利用现场提供的木板,做了一整套的抓取装置实现铺路的设计。

  

搭桥补弹药

  

还有些战队则做了更多精巧的设计,比方说深圳大学Robot Pilots队通过***的履带设计,能在梅花桩上如履平地;电子科大则采用四轮高度可调底盘来实现登岛,各有千秋。

  

上面都是分区赛的一些比赛花絮,很多战队都保持了实力,全国总决赛上学生们将会拿出全部看家本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黑科技”呢?值得期待。

  

看点三:战略战术的极限较量

  

在赛场上,对战的红蓝双方雄踞于战场两端,为了赢取最后的胜利,战队必须使用多种战术,如“围魏救赵”、“声东击西”等,RM大赛战场成为了队员们发挥谋略的舞台!

  

例如,在东部分区赛,酷博特战队步兵快速冲进对手基地发起进攻,RCS笃行队三辆战车进行回防。接着,酷博特战队用英雄机器人在资源岛“调虎离山”,另一辆步兵却突袭对方基地,最终赢得当局比赛的胜利。


  

看点四:炫酷舞台效果,全程线上直播

  

RM2016总决赛将会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办。为了让选手和观众有更棒的体验,体育馆内部届时将有炫丽的舞美效果。

  

  

RM2016总决赛场地

  

本届RM大赛还将***于虎牙,熊猫,网易新闻客户端,全民,斗鱼,今日头条,优酷,战旗,哔哩哔哩,龙珠共十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让无法来到现场观战的你也能体验比赛乐趣。

  

妙趣无穷的互动体验——机器人体验活动

  

总决赛现场设置了体验机器人战车的环节,大家除了观看机器人的比赛,还可以亲手操作战车机器人,感受战车的速度与激情。

  

观众体验操作战车


桨叶墙体验活动

  

桨叶墙分为无体感模式和有体感模式。在有体感模式下,体感仪可以感知到参与者。参与者可以启动“上帝之手”操控桨叶。跟随手的移动,浆叶也会随之改变。在无体感介入模式下,桨叶墙无需操作,即可自动进行多样的排布,妙趣无穷。



领取决赛门票

  

8月25日至28日,RoboMasters2016全国总决赛将会在深圳举办,大赛组委会将会每场免费发放观众入场券,家长可以带着小朋友现场观摩比赛盛况。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