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突出台湾特色 第22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开幕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段婷婷 时间:2016-08-22 17:28:07

由***台办、山东省人民***,共同主办的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鲁台会以“凝聚合作共识 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设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项合作洽谈、定向考察等多个板块。目前,距鲁台会开幕仅有11天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的进行。

 

本届展会重点突出,“台湾特色”和产业融合

 

记者从第22届鲁台会筹委会获悉,本届鲁台会的主题活动是——两岸合作创新论坛,拟于9月1日上午9点,在鲁台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紧扣“两岸携手、合作创新”这个主题,邀请两岸******人士、专家、学者,国家部委***人士,进行研讨、交流。目前,包括两岸行业***企业和实力大企业、大财团负责人在内的600余名企业家报名参会。

 

两岸合作创新论坛。拟由省领导主持,国台办、省、市领导及台湾知名人士致辞,两岸***专家、学者、青年创新创业代表,知名创新企业家代表,如,台湾人称“宝博士”的青年创新企业代表、360度摄影机制作人葛如钧等就加强两岸企业合作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中小企业和青年创新创业受益面进行研讨交流,探索两岸创新创业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新举措,总体时间大约在2小时左右。

 

第22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将重点突出“台湾特色”和“产业融合”。设两岸工业精品(主要包括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配件、智慧装备、智慧生活)、文创和工业设计、健康产业展及台湾食品四大展区;为扩大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将同期举办山东省民俗文化艺术博览会、水墨丹青话乡情—台湾艺术邀请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展、台湾风情展演、旗袍秀等。为配合展览主题,还将举办系列新产品发布会、交流研讨会,以及评选***展商、优秀合作伙伴、市民最喜爱的特色食品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确定参展台湾企业近200家。

 

全方位展现台湾特色食品,打造美食嘉年华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工业精品展区。目前已报名参展的有台湾工业协进会、电电公会、能源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协会、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等5家协会及台湾友嘉集团、太子汽车等67家企业确定参展;大陆参展企业方面,省经信委正在汇总中。台湾文创及工业设计展区。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台湾发展研究院、捷安特、美利达等知名台湾协会、企业确定参展,展示大地飞歌—台湾文化创意馆,台湾发展研究院大容触屏、手游、花莲文创园、台湾原住民文创馆等精彩内容。

 

台湾食品展区。招展工作已基本结束,旺旺、统一、大润发、康师傅、商业总会百年--甲子老店、士林夜市伴手礼、南投县产业馆等参展,参展企业达103家,将全方位展现台湾各类伴手礼和特色食品,打造台湾美食嘉年华,特别是台湾南投县***组织茶农参展,给市民带来地道的阿里山茶文化。休闲健康产业展区。

 

目前,已有台湾医建会等28家企业报名参会,北京、天津、浙江、河北等省市企业也都报名参展。省发改委将组织全省17市参展,并联合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协调台湾有关企业和机构参展,目前招商招展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山东省台资企业也积极踊跃报名参展,目前报名参展厂商30余家。

 

两岸文创即将联袂亮相,海峡两岸博览会

 

此外,为扩大两岸交流,两岸文创精品将同期展出、联袂亮相此次海峡两岸博览会,展示两岸文创产业的不同发展脉络及精华所在。台湾文创及工业设计展区位于鲁台会展中心一楼2号馆,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台湾发展研究院、捷安特、美利达等知名台湾协会、企业确定参展,展示大地飞歌—台湾文化创意馆,台湾发展研究院大容触屏、手游、花莲文创园、台湾原住民文创馆等精彩内容。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完成,确定31家台湾厂商参展,分39个板块进行展出。

 

位于展馆二楼的文创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大陆的文创作品,分为形象精品区和工艺品展示交易区两部分。形象精品区1000m2,由山东省艺术学院进行设计规划,韩美林教授与徐月柱大师合作的墨彩琉璃为该展区的亮点;工艺品展示交易区3000m2,分艺术衍生品、陶瓷·琉璃工艺品、紫砂文化、书画、传统手工艺品板块。到目前确定参展商户50余家。

 

截至目前,潍坊市共洽谈台资项目9个,总投资2.6亿美元,其中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0.84亿美元,制造业项目6个,总投资1.76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