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聚焦深圳电子展:传感器风头足

来源:***财经 作者:王思琪 时间:2016-08-25 09:09:50
聚焦深圳电子展:传感器风头足


2016深圳国际电子展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共有350家国内外品牌参加,***品牌在IoT技术、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技术上都有不少展示。

  

传感器技术精度的提升以及配合算法能够完成功能扩展是一大亮点。不同于以往展会,这次传感器技术展示不再仅仅停留在教科书式的宣讲,而是多了更直观的应用展示。

  

传感器是智能电子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一样技术的传感器能够实现不同的功能。通过与机器人相结合,这次展会大部分厂商对于传感器技术有较大篇幅的展示。


村田制作所自主开发的自行车型机器人“村田顽童”在虚拟街道上送快递。其中配备了陀螺仪传感器,帮助机器人感应细小抖动,控制***车身的平稳。同时,在机器人行驶过程中通过超声波传感器对前方大型车辆进行感应,该项技术也应用在无人驾驶中。

  

在机器人中还装置了村田的通信模块,通过该模块,控制村田顽童在***地点停车,这项技术可使汽车成为互联网的一个新的终端智能设备。


  

大部分智能硬件中都有测量脉搏这一环,一般来说,通过光学滤波器射出光线穿透皮肤,接受并传回每一次脉搏信号,但这种技术在改变运动状态时会变得不准确。新的脉搏传感器加上加速传感器再配合一定的算法,根据人的运动状态,调整传感器对脉搏的感应,增加测量精度。



欧姆龙现场的人脸识别模组能够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通过人脸某些***识别出人的性别、年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识别***度达到95%以上。记者试验发现,摘下眼镜对准镜头之后所识别年龄与实际年龄一致。

  

该项技术目前应用在安防、银行系统识别等领域,但其精度还不足以应用在公安系统中。


机关人偶音乐队

  

罗姆与YUKAI Engineering共同开发用于娱乐的机器人。通过地磁传感器和反射型光学传感器,机关人偶能够感应出展示区标示出的黑线部分,***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不越过黑线并且在不碰撞同伴的情况下列队。同时,通过Sub GHz频段无线通信技术将每个机器人与控制器相连,控制棒中有加速传感器,当指挥者加速向下摔动指挥棒,机器人会通过提前编程的顺序发出不同音阶的声音。

  

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产品主要用来展示罗姆传感通信技术的应用,并没有实际产品。罗姆与YUKAI的合作主要是为了鼓励创客进行机器人设计改造,目前并没有产品面向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