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逛一逛能买到全国名货!广博会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快报 作者:周雯 时间:2016-08-29 09:57:21
逛一逛能买到全国名货!广博会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广博会上有不少美食供市民选购。新快报记者夏世焱/图


从高科技概念产品,到台湾的零嘴小吃,广州博览会今年印证“食在广州”!昨日上午,第24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参展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带来诸多台湾名品,从前沿科技到美食美妆应有尽有。


在广博会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会见了广西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等出席本届广州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温国辉表示,广州正按照国家确定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广州将***落实国家“***”战略规划的要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与泛珠三角及国内外城市地区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广州博览会这一平台,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


据悉,本届广州博览会展期从8月26日到29日,展览面积近12万平方米,展位约6000个,设有3个综合展馆和8个专业展馆,共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展参会。本届广州博览会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专业展规模均创历史***水平。


广博会里展示了不少***科技。

【巡展聚焦】


聚焦1:泛珠展:走在浓缩的中国地图上


第十一届泛珠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正在广州举行,在广博会***天开幕。今年,广博会也突出泛珠元素,将泛珠合作交流成果进行展示,推出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含国内友好城市)名优产品展。


各城市展现的风格多样化,除了名优产品外,还有值得推介的项目。记者在长沙市的展台上发现,长沙市力推的项目是正在建设的长沙会展中心。据了解,建筑面积达43.3万平方米的长沙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馆运营。长沙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是会展行业的***,长沙过来取经。


走在泛珠馆,宛若走在中国地图上。除了泛珠三角9个省会城市及港澳地区外,国内天津、河北、辽宁、甘肃、西安、长春、沈阳、郑州、济南、西宁、乌鲁木齐、银川、义乌、楚雄州、六盘水、梧州、桂林、漳州、茂名等地区参展参会。


聚焦2:台湾精品馆:咖啡渣制成洗发精


作为今年的亮点之一,台湾名品博览会***入驻,为广州市民和企业带来一股台湾风。在台湾博览会入口处,最值得细逛的是台湾精品馆,这里的111件***产品,代表着台湾最为***的制造能力。台湾精品馆馆长杨婉郁介绍,不少产品代表台湾拿下国际大奖。


精品馆面积并不大,但件件都是新潮产品。从日常用品说起,在母婴市场受到欢迎的全球***的儿童餐具——玉米制成的儿童餐具,完全由玉米材质制作,不含任何有毒成分,为幼儿安全把关的同时,也成为最环保的一款产品,不仅可以水洗,还可以高温微波。


最有趣味的产品,当属咖啡渣制成的洗发精。据了解,每瓶1公升的洗发精,由16杯中杯星巴克咖啡产生的咖啡渣制成,不仅如此,洗发精的瓶身也含回收咖啡渣成分,可分解于土壤中,瓶底还放进咖啡种子,在适当环境下,用完后甚至可再长出咖啡树。科技与爱心做结合,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尽力减少环境破坏。


科技产品方面,有使用手机APP就能轻松像花朵一样展开的变形电脑机壳、360度翻转折叠变形笔记本、祥仪胜利台湾黑熊机器人等。健身类的产品也让人眼***亮,能使你轻松拥有六块腹肌的岱宇超轮健力器、15度角倾斜的瑜伽板等。


台湾精品馆馆长杨婉郁告诉新快报记者:“台湾精品馆每年由台湾贸易中心举办,已成为台湾产业的成长***。而每年举办的台湾精品选拔十分严格,产品须通过质量、研发、设计、营销四项遴选,才可获颁‘台湾精品奖’。”


聚焦3:台湾名品会:“大肠包小肠”现场试吃


如果说精品馆是台湾贸易中心的“面子”,那么名品博览会则是台湾贸易的“里子”。占据了A区1.2和2.2号馆,在1.6万平方米的展馆空间里,严选300家台湾优良厂商,设置700个展位,带来超过5000项台湾优质产品。


据悉,这是继2011年***在广州举办并创下超过50万人次进场纪录后的二次造访,并***与广博会牵手,特别针对广州发展政策及台湾特色产业,全新规划4大形象区及11大产业区,包括智慧科技、文创美学、绿能环保和美妆亮彩等4大主轴。


台湾名品中怎么能少了食品?在1.2馆,不仅有“大肠包小肠”等台湾名小吃,还有“一来顺”等诸多台湾***带来自家产品。记者从“一来顺”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除了期待在广博会寻找经销商外,也欢迎普通市民前来购买产品,在展会期间均有特殊优惠,比网购***。


此外,台湾名品博览会将透过微信公众号办理广州来回台湾机票赠奖活动,吸引市民选购。


聚焦4:渔博会:活鱼“活冻”技术开眼界


位于A区5.1号馆,2016年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2016年中国(广州)国际冷链设备暨生鲜配送展览会,同时在广博会上举行。在展会上,活鱼“活冻”技术***亮相,养殖、加工、流通、冷链及配送一站式采购服务等,成为渔博会亮点。


据了解,中国的水产养殖产量占全球的75%,水产品的出口贸易额连续十多年居全球首位,自2010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的水产品贸易国。广东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每年的水产品消费量超过700万吨,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居全国***。


渔博会聚集来自11个国家以及国内30多个省市共182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合计10000平方米。展会现场吸引了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等以及国内外专业买家。继去年成功举办后,渔博会二度亮相。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