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多项“黑科技”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 VR技术还可模拟考驾照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30 17:52:32

VR虚拟考驾照、VR虚拟醉驾体验、智慧交通、互联网大数据+交通、无人机……昨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博览会面积近23000平方米,1100个展位,来自国内外知名生产厂商230余家企业参加博览会,各家企业、单位展出的“黑科技”着实让人眼***亮,其中,广州交警结合互联网搭建的大数据情报平台也于昨日***亮相。据悉,本届博览会系***在京外举办。


多项“黑科技”亮相博览会


不用去驾校,自己在家就能学车?昨日博览会某展馆内聚集了大批人员参观,惊叹声不绝于耳,记者前往该展馆看到,现场一人戴着VR虚拟眼镜,坐在一辆简易的汽车驾驶模拟器上,正在紧张地“考驾照”。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研发的汽车驾驶模拟器,通过VR等现实虚拟设备,可为初学者在考前提供针对性适应驾驶模拟训练,从而提高学员对实车路况考试的观察、判断以及实际操作能力。


本届博览会“黑科技”可不仅仅是VR技术,记者了解到,现场展出的高科技产品达到3000余种。北斗定位、人脸识别、云存储、大数据、环境自适应交通管理参数自动修改系统、动态多目标跟踪超速取证系统、无人机、无尘无痕除线设备等新技术、新产品将纷纷亮相。


“情报墙”实时分析拥堵状况


广州哪个区域最堵?进出城车辆有多少?本地车与外地车牌照占比情况怎么样?昨日博览会上,广州交警将整个智能指挥中心都“搬”到了展馆,其中,互联网+信号灯控制优化平台、情报墙等前沿交通指挥管理手段***对外亮相,上述问题都得到了实时的解读。


“参加这个博览会,主要是把我们广州交警30年科技发展的道路进行展示,特别是现在的前沿科技,让市民知道我们的智慧交警是怎么打造的,”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昨日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交警通过与高德地图合作,利用高德地图大数据给广州交警注入“互联网+”的新鲜血液,并将之付诸实践。


据吴泽驹介绍,通过高德地图大数据,交警实现了对整个区域的流量进行实时分析。“特别是对于高德提供的异常拥堵警情,我们多了一项互联网警情的指标”,吴泽驹说,除了110警情外,广州交警还多了高德提供的异常拥堵警情,并将该警情当成实战警情来操作。


但高德地图提供的大数据更重要的应用在于对信号灯进行实时的优化,昨日该互联网+信号灯控制优化平台也***亮相。据吴泽驹介绍,利用高德数据,对路口交通进行实时监控,交通失衡的路口将自动发预警,操作人员根据预警进行实时调整,从而得到路口信号灯优化的目的。“自从通过系统进行优化后,广州通行指数已提高了30%,也就是说拥堵指数下降了1.6%。”吴泽驹说。


昨日同样是***对外亮相的还有情报墙。该情报墙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大数据,可将广州各个区的拥堵情况进行实时排名。


除了拥堵排名,情报墙还实时更新今日警情、当前警力、进出城情况、车驾情况等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广州进出城车辆分别约为58万和59万,但粤A牌与非粤牌占比接近6:5,非粤A牌照车辆居多,这或与广州中心城市的定位分不开。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