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合作机器人亮相泰山矿业展会

来源:大公网 作者:胡卧龙 时间:2016-09-01 16:07:15

工程师操作***联合研制的履带式服务机器人进行表演。胡卧龙摄

  

前进、模拟装货、模拟运货、卸货,在工程师的遥控操作下,一款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联合研制的履带式服务机器人,在2016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进行表演,引得不少观众和采购商驻足观看。

  

本届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矿业装备领域的***科研成果,能够满足企业智能化作业需要的矿业机器人成为展商们的新宠。

  

据山东金科星机电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魏强介绍,这款机器人由该公司和澳大利亚一家企业联合研制生产的多用途机器人。除了常规的货物装卸和推土,通过更换头部设备,可以在矿区实现混凝土搅拌、清扫工地、挖沟等多种作业活动。

  

魏强表示,该款机器人在国内尚属首例,在技术及性能等多方面也已比肩国际水平,可以胜任大多数***环境的施工作业。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消防机器人和巡检机器人进行示范表演。消防机器人适用于石油化工、油罐区、大型仓库等场所,在消防员无法出入的高危火场,对有毒气体、液体泄漏稀释和现场冷却,保障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