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价值150万的机器人 沈阳制博会亮嗓秀舞技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时间:2016-09-02 09:23:34

国际装备制造业的目光再次聚焦沈阳。9月1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装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30家装备制造业参展企业,在九大展区上演了一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好戏。实际上,制博会这个充满阳刚气息的展会离老百姓的生活并不远,普通人也可以去长长见识。

  

机器人小罗一号 曾挑战“全能***”陈伟霆


  

即兴表演、跳舞、唱歌、主持、说相声等,世界上有哪个机器人有如此辉煌的职业经历?“他”来自中国,是塔米智能科技的机器人表演家小罗一号。当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与能说会道的小罗一号来了一把亲密接触,而小罗表演起来真是上瘾了,根本停不下来,先是唱了一首《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然后又跳了一段***的机械舞,最后又表演起了口技。

  

工作人员介绍,身高1.8米的小罗一号堪称***机器人网红,在2014年的湖南卫视金鹰节颁奖晚会盛典上,小罗一号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协调的肢体动作,抢了现场很多***明星的风头。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曾挑战能歌善舞的“全能***”陈伟霆,不仅与他配合即兴主持,同时还PK了舞技。既然拥有如此之多的才艺,其身价肯定不菲。记者了解到,能歌善舞的小罗一号的价值高达150万元,出场费达到10万元/天。

  

服务机器人 能识百张脸,会讲十余种方言

  

头顶“中国工业机器人的摇篮”光环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也带来了高大上的产品,并联机器人、复合机器人、智能讲解机器人、迎宾展示机器人等***,代表着我国机器人研发和生产的***水平。

  

其中,与市民关系最密切的当属智能讲解机器人、迎宾展示机器人这样的服务机器人。如果您有空到制博会逛逛,没准能喝上讲解机器人递给您的咖啡。讲解机器人可进行店面介绍、分发宣传单等工作,特别适用于餐厅、银行、商场、售楼处、***办事大厅等场所。除了掌握普通话之外,讲解机器人还会说四川话、湖南话、广东话、东北话等十余种方言,同时拥有人脸识别功能,可以记录100条身份信息。此外,讲解机器人内置了14个感应器,可自由躲避身前的障碍物。

  

真人多功能机器人 可区别男女,有时比人还灵活

  

还记得西子湖畔的白娘子、许仙和小青吗?在W3馆,全部由机器人演绎的话剧《白蛇传》让观展者见识了一把啥叫穿越。在耳熟能详的《千年等一回》歌曲中,由机器人装扮的许仙、白娘子和小青,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或娇羞遮面,或旋转甩衣,或弯腰伸手,现场观众直呼“画面太美!”

  

更让人惊奇的是,机器人不但能够舞蹈,还能够与人对话,念对白,做表演。这几款机器人的外表全部为硅胶仿***肤,脸部眼睛及皮肤仿真程度高,但内部为电器元件,输入编程信息命令后,不但能与人对话,还可以一块舞蹈、说相声,惊呆了在场的小伙伴。

  

据介绍,模仿许仙和白娘子的真人多功能机器人曾在2015“中国智造”机器人创投大赛获一等奖,这款机器人具有脸识别记忆功能,能通过红外线摄像实施监控与报警。同时,还能区别男女,通过云端信息库,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与顾客交流,通过语音指令自由行走。此外,还有触觉,能歌善舞,可以完成人类上半身的基本动作,甚至在某些动作上比人还要灵活。眼见为实,在现场,记者就看到了西施扮相的送餐机器人,不仅颜值高,而且还是“劳模”,一次能端5个餐盘上十盘菜,相当于三四名服务员的工作量。

  

“鹘鹰”战斗机样机 家门口惊艳亮相


  

作为中国首款公开展示的第四代战机,代号“鹘鹰”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是国内各大展会的宠儿,“鹘鹰”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造,近年来曾先后亮相珠海航展、北京航展等国内***专业展会。

  

在本届制博会上,一身黑色涂装的“鹘鹰”战斗机样机***在家门口公开亮相,观展者纷纷和“沈阳骄傲”合影留念。据介绍,“鹘鹰”战斗机是一款具有典型四代机特征的战机,是中航工业***国际军贸市场的一款主打产品。现场还有武装直升机、主战式坦克等武器装备进行展示。

  

不怕冷的新能源公交  有望年底在沈阳上路


  

在室外展区,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辽宁乾丰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公交。据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公交车年底有望在沈阳市区上线运营。新能源公交车分纯电动版和油气混合版两种,其中,纯电动版续航能力可达350公里,充满电只需3-4个小时,使用快充功能的话,充电15分钟就能行驶300公里。在新能源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除配备了急救箱,还能提供免费WiFi,十分人性化。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东北的气候是一大难题。为了让电池不惧低温,该公司选用的是耐寒电池,而且加装了热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能够让电池的工作环境处于恒温中,不会因为气温过低而损失电量。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