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五届中国制博会:“沈阳制造”包揽全部金奖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06 10:25:28

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落下帷幕,五天的时间里,863家企业的产品在制博会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舞台上完成了亮相,为了对制博会上优秀的参展展品和参展单位进行鼓励,9月5日,制博会组委会公布了本届制博会参展展品以及参展单位的评奖活动结果。


本届制博会的评奖活动共设有展品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组织奖、***展示奖以及连续15届参加制博会纪念奖。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探索4500”自主水下机器人自动化与控制类别,经专家组评审,被授予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特别奖。4500米自主水下机器人是国家“863”计划“深海潜水器技术与装备”重大项目课题之一。该课题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负责,沈阳自动化所为总体技术责任单位,研制从2011年开始。


“探索4500”自主水下机器人***采用回转式推进器布局,实现了AUV的强操纵性能;其采用***的控制方法,实现了潜水器高精度动态和稳态航行控制;***采用基于前视声呐的避碰控制方法,大幅提高了潜水器避碰控制水平。


本届制博会还评出银奖8项,包括杭州友佳精密机械的FMS自动化生产线机床、江苏亚威机床的HPE—3048型数控转塔冲床、辽宁天信的LTX5100TFZ防撞缓冲车、辽宁陆平机器的指挥作业方舱、辽宁精智测控科技的IPMC-A-100S三维测量系统、沈阳众拓机器人的冲压上下料机器人、沈阳鼓风机集团的液化天然气装置压缩机以及沈阳海德科技的AC水切割机。此外,还有北京精雕科技、沈阳高精数控公司的10项展品获得了铜奖。


优秀组织奖方面,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以及青海省商务厅、内蒙古商务厅等十多家单位获奖。北京智强创意、北京红日斯特展览等10家展示展览公司凭借美轮美奂的展台和展景布置,获得了***展示奖。


制博会已举办了15届,能够一届不落,次次参与的单位,本届制博会为他们颁发了“连续15届参加制博会纪念奖”。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特变电工沈变公司、北京精雕科技公司、沈阳奥拓福科技公司、营口冠华机床公司、江苏扬力集团,8家单位成为了15岁制博会的好伙伴,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制博会成长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