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3D打印为制博会增添科幻色彩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郭星 时间:2016-09-06 10:29:58

边长大约20厘米的立方体,里面有2250(10×15×15)个点组成,每个点引出8个空心管与其他点连接,这件像是科幻小说里才有的东西在制博会上一出现,就引来了许多人好奇的目光。“这样发展下去,我们搞铸造的工人就没有用了!”一位老者感叹。

  

这个展品准确名字是轻量化点阵结构件,由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看到大伙好奇,展示人员为大家科普了一下背景知识: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适合内部有异形复杂结构的零件制造。

  

“3D打印与传统铸造***的区别在于,传统的铸造技术是‘减法’,需要先制作模具,然后铸件,再用机床加工,工序非常复杂,最后成型的东西肯定比最初的要小很多。3D打印能化繁为简,做的是‘加法’,这犹如盖房子一样,一层层地堆积想要的形状。由于3D打印能有效解决传统工艺不可达到部位加工问题,在***、医疗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公司市场经理赵冬晓说。

  

制博会上,共有40多家企业拿出了***的3D打印设备、打印材料、软件参展,使用的打印材料有ABS塑料、PLA(聚乳酸)、碳纤维和尼龙等,基本涵盖了当***D打印前沿科技和企业。

  

“3D打印市场前景很好,展会上我们已经售出2台价值300万元的设备!”采访结束时赵冬晓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