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四届湖南老博会明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时间:2016-09-07 18:04:00

明日,北辰·2016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即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从昨日开始,博览会已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整个博览会将一直持续至9月11日。本次博览会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孝心购物”为主题,开启“三展合办、六节联欢”全新模式,着力打造“中国99购物节”“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博览会上还将评选出10名“百岁健康之星”和5个“幸福寿星之家”。

 

人口老龄化催热老年健康服务需求

 

近年来,湖南老年人口每年以近百万的速度增加,截至去年底已达1400万人。省老龄办表示,湖南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老年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社会对养老服务产业的需求也正快速增长。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根据当代老年人养老需求和养老服务业发展需要,围绕老年人精神文化、宜居环境、保健养生、养老服务机构管理等话题,重点宣传推广老年产业的创新理念、服务技术、管理成果等。预计本次博览会将吸引共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0家企业参展、参会。

 

本次博览会举办同日,北辰·2016国际老年产业高峰论坛也将同步举行,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医学会、北京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来自日本的十多位行业重量级专家将以“聚合·发展·养老+”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博览会同时举行的还有2016湖南家用医疗器械展、2016湖南健康养生食品展,系列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也逐一上演,形成独具特色的“三展合办、六节联欢”的新博览会模式。

 

“希望借此平台吸引老年产品生产商、养老地产开发商、涉老企业等聚焦长沙,搭建展示交流、贸易合作、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专业化的平台,共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计,实现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本次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将评选5个幸福寿星之家

 

长寿是人类的共同理想和追求,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标志。特别是百岁老人数量的增加,更直接体现一个地方的经济、文化、卫生、人文、生态等方面的进步。

 

自2012年以来,中国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启动的“湖南百岁健康之星”公益评选活动,不仅将评选10名“百岁健康之星”,还将评选5个“幸福寿星之家”。此外,还设有“百岁幸福伉俪”1对和“湖南长寿之星”(男女各1名)2个特别奖项。其中,“幸福寿星之家”参选标准除要求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名百岁健康老人外,还要求整个家庭尊老爱幼,幸福和睦,具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本次博览会组委会希望借此评选充分展示湖南百岁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分享百岁老人的百年生活风采,引领全社会广泛关爱老年人,进而促进湖南老龄事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老龄办、市***、省红十字会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全程协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