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深圳中国光电博览会: 光谷创新馆开启未来之门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墨、毛鑫 时间:2016-09-08 16:19:01

9月6日,全球规模***的光电子行业盛会——***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代表着中国光电子研发***水平的光谷,***承展“光电子技术创新馆”,并发布多项引领未来的新科技。84岁高龄的“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据悉,本届展会分设光通信、激光红外、精密光学、镜头及摄像模组、LED技术及应用、蓝宝石及触摸屏、智慧城市等多个光电子专业场馆,共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3200多家海内外企业参展,专业买家和观众预计将超过6万人。

  

本届光博会的***亮点是***打造了“光电子技术创新馆”。生物光子、***通信/***卫星、新兴显示(以OLED和石墨烯为代表的柔性显示)、AR/VR、光子制造、自动驾驶、机器人等一系列创新光电子技术,令人大开眼界。

  

“光电子技术创新馆”由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承展。该院副院长韩道介绍,创新馆汇聚了中科院旗下6个***院所,以及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150家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参与,可谓光电子研发领域最豪华阵容。

  

11万平方米的展馆内,烽火通信、长飞、高德红外、楚天激光、华中数控等几十家光谷企业,均带来了***的技术和产品,展台前人头攒动。高德红外还展出了上月刚刚投产的自主红外探测器,以及可折叠的普宙无人机,场面***。

  

“光谷军团历来是中国光博会的核心力量,除了企业,至少1/3的大会院士、专家团来自湖北。”韩道说,这代表了光谷在中国光电子领域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