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09 13:22:37

逛展馆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旅博会不设开幕式,更加简约高效。从今天(9日)中午12点起,旅博会正式向公众市民全面免费开放。随着***到来,预计明后天(10-11日)将迎来人流高峰。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共设9大展馆,10多项主题活动。其中国际及港澳台馆、中华馆和旅游商品及***馆不容错过。


在国际及港澳台馆中,展示了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旅游形象及旅游产品,重点展示“***”沿线国家展区、“中美旅游年”展区、“中印旅游年”展区、主宾国展区等国家旅游资源。值得关注的是,该馆内首设国际潜水展区、国际葡萄酒时尚旅游展区、明星酒店巡礼展区、国际旅游摄影展区和东非旅游推广区。其中“东非旅游推广区”汇集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东非国家,将展示东非地区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以及丰富多彩的美食物产。


在中华馆中,聚集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旅游局和旅游机构,全面展示各地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推出了“岭南文化展区”、“滨海旅游休闲展区”、“美丽乡村旅游展区”等五大主题展区,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将带来凸显各自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


在旅游商品及***馆中,集结了数十家全国***企业,现场展示特色产品。据了解,今年旅博会将延续往年传统,推出“***一天游”线路。此外,该馆内还特设了“非遗展示区”,汇集全国各地的文房四宝精品及书画用品,并将举办别具一格的“传统端砚文化艺术品鉴赏会”,***工艺美术大师将现场展示端砚雕刻技艺,供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观赏品鉴。


玩科技


本届旅博会的一大特色是科技范儿十足,VR体验区惊现多家旅行社展区。在南湖国旅的VR体验区,几位银发族戴着VR眼镜旁若无人地摇头晃脑,正在虚拟世界里畅游。南湖国旅介绍说,在本次博览会的VR资料系统中,包括澳洲、迪拜乐园、南极、台湾及国内长春等多个热门目的地片源,市民可以来到该展区随机观看到这些目的地的视角和天候,如同身临其境般地“游览”各地名山大川;又或者从360度观看迪拜乐园的印度风情和奇妙童真。


“***将VR带入旅博会卖场免费给市民体验,是想让更多人尝鲜线下购买线路的升级服务。未来,我们尝试将此服务应用于市内各大门店,出行前的目的地虚拟体验、VR的游乐项目、旅游目的地VR辅助的景观重现、VR还原的特殊线路和视角等。它将会为市民的出游前线路选择提供一个更直观的途径,同时也将是改变旅行社线下销售口述、图片介绍等传统的收客方式。”南湖国旅策划***曾达丰说。


据悉,目前旅游业对VR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垂直领域。业内人士表示,今年VR“潮”起后,一些旅行网站及博物馆等都相继推出VR预览模式,如首都博物馆也推出了VR观展模式,游客可通过佩戴VR头盔切身感受考古、挖掘、整理的全过程等。而VR***“现身”这届旅博会旅行社的卖场,为今后传统旅行社吸入高端服务打下基础。


抢优惠


逛旅博会抢优惠,是不少市民的“心声”。旅博会期间,各大旅企纷纷放出大招,以全年***力度抢客。据介绍,本届旅博会规模、参展旅行社数量、让利优惠幅度均为历史之最,现场将供应10万个旅游优惠名额,让利总额愈亿元,涵盖出境、内地、粤港澳各大旅游板块,出发排期横跨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


上午10点左右,展馆外已排起了“长龙”,不乏长者市民三五结伴前来咨询旅游产品,抢尝优惠“头啖汤”。在广之旅展台前,不少银发族正在咨询。广之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社推出的“银发族”旅游特惠产品,多集中在9月、10月“国庆后”的秋冬淡季出游。例如9月24日、10月6日等多排期出发的“苏州上海杭州泰州乌镇南浔双水乡双飞6天”,旅博会抢位价888元/人,较原价直降超过800元。


出境游方面,不少旅企都推出了“巨惠”产品,比如俄罗斯双城7天,广州往返直飞低至3988元;国庆期间出发的泰国“曼巴4晚6日美食游”,同行第四人只需要999元等。


不过,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已进入“***时代”,除了性价比高外,还要重视好评率。“同程的产品还有一条隐形指标,大部分上架产品的好评率都要求需高于80%。”同程旅游华南区域副总经理苏峰说。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