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9月16日开幕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宋杰 时间:2016-09-12 17:36:41

爱因斯坦“满血复活”,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油鼓劲……;刘慈欣携黑暗丛林法则,与科幻迷面对面;100个机器人组成方阵,跳起了广播体操;10架无人机组成编队,呼啸在上海展览馆上空……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9月12日获悉,这些精彩内容都将一一亮相即将于9月16日开幕的2016年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本届科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科技馆共同主办。


在***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引领下,本届科博会将围绕“科普—--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聚焦双创、凸显科普、展示创新、构建平台、打造品牌,使其成为具有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科普化特点的盛会。


本届科博会是2016年全国科普日上海地区的主会场,通过诠释与公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科技产品、科学家论坛、数百场现场活动,促进公众理解科学,进而更好地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展览面积21000平方米,共设“科幻未来馆、VR视界、科技生活、智慧园区、青少年创智动感地带、国际馆、专业论坛”等七大主题内容,吸引了来自中、美、日、韩、法、德、澳、瑞典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家科技企业、科技园区、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参与,展品数量达3500余件。


本届科博会集展示、互动、体验、游乐、对话、表演、论坛、交易等于一体,展品精彩纷呈,亮点层出不穷。其中全球首台100亿神经元人脑模拟器、机器人广播操方阵、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智能无人驾驶未来科技车等,展现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智能科技。首届中国VR嘉年华、“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对话科幻迷活动、《三体》预告片首映、沪上名主持秦畅、海波等共话科普与创新、首届科普产品采购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将为科博会呈现新的亮色。


据了解,现场将采用科普可视化手段进行科普演绎,主馆LED大屏、裸眼3D视频及遍布在馆内的多媒体屏幕、展板、宣传画等,全方位放送科学原理和应用知识。科普主舞台表演、第二届国际创客大赛、第四届沪苏“科普动起来”创新制作邀请赛以及各展区一系列科普专题活动,将为现场观众和家庭亲子间提供丰富的科学知识和互动体验。此外,现场百名科普志愿者也将成为一个个移动的科普载体,带来更多科普服务。


本届科博会旨在通过搭建传播展示平台,引导更多创新主体展示创新成果、传播创新理念,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搭建转化交易平台,汇聚创新成果及其孵化、转化和交易信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搭建互动体验平台,突显科普演绎,形成“展览展示培育科普产业、科普产业反哺科普事业、科普事业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普工作新模式,促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提升,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上海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据悉,自2014年起,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届展会均吸引10万以上人次前往观展,展示面积不断扩大,论坛及活动逐年丰富,海外展项亮点频现,正逐步成为沪上科普活动新名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