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家宇 时间:2016-09-13 10:42:08

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12日在天津落下帷幕,会议现场交易和意向交易额28.5亿元人民币(下同),吸引25.6万人次进场参观。


本届展会为期4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人民***共同主办,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国际商品等6个主题展区,来自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参展、参会。


当日,为进一步***华北市场,海南省旅游委在天津市举行了“请到海南深呼吸”旅游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海南航天旅游、免税旅游、高铁旅游、邮轮旅游、休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随着中国***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中国首座滨海航天发射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文昌的航天旅游拉开了序幕,海南省***集航天文化、历史事迹、纪念珍藏的综合性主题航天科普馆在文昌航天现代城开馆;三亚海棠湾有免税城、海口有机场离岛免税店,游客到海南不用出国就可以购买到***品牌,价格平均便宜30%左右;海南有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仅用三个小时就可以环岛一圈,领略海南东线的美丽海景和西线的山峰旖旎。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平表示,天津作为北方***的沿海城市,而海南作为南方最有特色的沿海城市,希望在共建旅游友谊之路中,以旅游为重点,加强琼津同行间学习交流与合作,携手推进沿海城市旅游大发展贡献力量。


旅博会期间,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发布《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研究报告》。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是当前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之一。


据悉,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参展,参观者130余万人次,展会交易额达150亿元,签约项目逾1100多项。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