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集中签约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10个

来源:人民网 作者:覃瑶 时间:2016-09-13 18:16:04

9月12日上午,***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10个。本次签约企业涉及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浙江、广东、江苏、福建、四川、甘肃及青海等19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央直属企业,资金来源广,投资合作更为广泛。项目主要集中在广东(40个)、北京(23个)等省市,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70%。


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集中签约呈现出三大亮点:


签约聚焦实体大企业、大集团。本届博览会集中签约的国内合作项目既包括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冶金化工、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也包括金融投资、总部经济、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还包括城市综合体和园区开发建设等项目。


签约项目质量明显提高。签约理念从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实现了招商总量、规模和质量上新的突破。110个签约项目,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10亿到50亿元的项目有32个。


合作项目创新项目增多,呈现多元化。其中制造业39个,旅游开发项目19个,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项目11个,交通能源项目11个,信息服务高科技6个,畜牧来及畜产品加工项目5个,铝加工项目4个,软件与基础设施项目4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迎春,相关省、市和广西各市、相关部门领导为项目签约见证。自治区人大副秘书长李朝辉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