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今日东博会对公众开放日 观展“宝典”出炉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叶祯 时间:2016-09-14 09:41:23

9月14日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公众开日。往年每到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都有数以万计的南宁市民及外地游客蜂拥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逛展会、看新鲜、购新奇。今年,会展中心新的展馆展区启用,观众购票入场需注意什么?在哪里可以就餐?如何购买纪念章?逛展时购买了物品怎样快递到家?……本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为您奉上新鲜热辣的观展服务手册,让您观展更轻松。



门票:多种方式购票,入场须出示身份证


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于今天(9月14日)对公众开放,东博会农业展(广西展览馆会场)9月11日—14日全程对公众开放,东博会轻工展(华南城)9月11日—14日对公众开放,不设门票。


展会门票多少钱?能在哪里买到?参观展会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这些都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据了解,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拨打114、公众开放日门票 票务中心,或到电信***营业厅(见右表)订购门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增加电子门票,可通过关注“南宁电信”官方微信,从微信购票链接中购买电子门票(限 量)。本届东博会公众开放日门票为60元/张,农业展门票10元/张。


要注意的是,门票须与持票人有效身份证共同使用,作为入场凭证。只有门票没有身份证是不能进馆的。


公众开放日门票票务中心:埌东五象广场电信信息广场营业厅(***大厦对面)。


温馨提示:9月14日8时至16时,会展中心现场办证大厅14号门设置门票销售点对外售票。



用餐:增室内餐饮区,可满足5万人用餐


说到公众开放日的用餐,记者就想起去年那一碗方便面。今年,市民逛展会有更多的用餐选择。会展中心新增约4000平方米的室内餐饮区,能满足5万人的用餐需求,供应中西式餐饮、清真食品、糕点、甜品小吃、速食食品及咖啡饮料等。


日前,记者跟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前往会展中心。新展馆一张会展中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分布图,让大家对就餐地点一目了然。在地下商业中心的两 家接待饭店,不管是桌面一角粘贴的食药提醒,还是用餐环境,以及后厨生熟分开的案板,都说明餐饮进驻单位对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视。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检查 组,为了避免蔬菜农药残留问题,在配菜方面尽量用瓜果类配肉类。


据南宁市食药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黄晓文介绍,除了原来D区好友缘餐厅在展馆外提供的用餐点,新建的A区有两家饭店进驻,还有两家咖啡店、三家 中式快餐接收和销售点,以及一家必胜客销售点。市食药局对所有***店主要原材料的信息都全部收集并进行抽检,每个点都有执法人员监管。


储物:行李不能超量,馆内配电子储物箱


每年逛东博会,很多市民都是空手而来满载而归。今年东博会安保要求更严,每名市民仅可携带一件规格小于40cm×20cm×30cm的随身物品进场。如携带超量超规格的随身行李,不予入场。


记者在新扩建的展馆看到,这里增加了办证大厅、开幕大会会场、新闻中心、海关监管仓、停车场、餐厅、会议室等设施,展馆综合服务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


会展中心今年***在馆内配备电子储物箱,提供小件物品免费寄存服务。在新建成开放的B馆桂花厅看到,不少参观商就把手上的大袋小袋存放在电子储 物箱中。在朱槿花厅外,也能随处看到一排排的电子储物箱。同时,展会现场还增设了休闲排椅(共400多个座位),增设安检遮阳和制冷设施,市民在公众开放 日可以尽情地逛吃逛购。


作为“手机一族”,逛展会不拍照发朋友圈真觉得对不起自己,在此提醒,综合服务区一些单位有电源插座,但是并不一定会提供给公众使用,如果你准备逛几个小时***购物,出门***定要给手机充好电并带上充电宝。



邮递:提供寄递服务,能免费加盖纪念戳


这几天,有不少读者和网友提问,在展会上买了东西能否直接寄给外地的亲友?在展馆探营中,记者特意留意了这方面信息。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宁市分公司在会展中心安排有四个服务点,分别是一个集邮服务点和三个综合服务点。集邮服务点位于新馆,三个综合服务点中有两个在朱槿花厅一楼(出入口的服务区),一个点在二楼五号、六号展馆外过道。


综合服务点提供明信片、广西***纪念品、东博会会徽和纪念章等销售服务,并在场馆内提供收费的寄递服务。市民在逛展时购买的物品,都可以通过三个综合服务点寄到家中。喜欢纪念戳的市民也注意了,三个综合服务点都可免费加盖纪念戳。


此外,展区内还有一家广西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届东博会展品运输和报关总代理,提供展品运输、仓储、代理报关和现场装卸服务。该公司参展 物品运输及报关相关负责人马成说,他们提供的是公对公服务。据他了解,公众开放日当天,也会有一些零担公司进驻服务,可为购买大宗商品的市民提供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