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上海科博会喊你创造自己的机器人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吴正彬 时间:2016-09-18 09:42:50
上海科博会喊你创造自己的机器人

科博会上展示的机器人 


16日,第三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上午10点,展会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其中很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观展。作为一个以“科普”为主题的博览会,孩子无疑也是本届科博会的主要受众,针对这些小观众,许多展示单位都推出了“教育”相关展品以及生动的科普方式,主打的理念就是“寓教于乐”。


AR让书本“活”起来


AR(增强现实技术)无疑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这一技术不仅被应用在娱乐方面,还融入到了早教之中。


在西一馆二层的AR早教机展区,ABC魔幻字母卡、探索学习卡、AR地球等AR早教产品琳琅满目。ABC魔幻字母卡上印有动物、乐器、车辆等形象以及与之对应的英语单词,只要下载专门的APP对卡片上的内容进行扫描,这些内容就会在手机屏幕上“活”起来。在现场,这些AR 早教产品很快就吸引到了一大批孩子和家长。


竞赛机器人发挥想象力


本届科博会上,教育机器人也成为了一大热点。孩子可以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还能组队参加机器人竞赛,与其他队伍进行比赛与交流。


据展示单位介绍,机器人竞赛深受世界各地孩子喜爱,国内就有不少世界性的学生机器人竞赛,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培养孩子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关的学术技能,还能给孩子提供在时间和人员管理,压力处理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锻炼机会。


守门机器人堪比人脑


市民争相体验的还有一款守门机器人。这款守门机器人的反应速度十分惊人,如果朝它把守的球门里“踢”球,该机器人能够模仿人类大脑迅速做出反应,把球“扑”出,而一旁的显示器上则可以看到它接受的数据信号。


市民在与守门机器人的互动中,能够学习到关于人脑运行方式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