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上海科博会***演示:比"阿尔法狗"还聪明的芯片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18 11:15:07

昨天是第三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当天的上海展览中心依然是人头攒动,特别是位于中央大厅的科普演绎大舞台,更是一整天都显得热闹***,举行了奇幻“科普秀”、“萝卜快跑”大脑加速赛、全球***片上学习演示等十余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抽象画、巴洛克、花卉、室内、肖像、极简主义、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多种画派和画风,让人眼花缭乱。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做到看一眼便能直接分出画作流派,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现场,展示单位带来的全球首块5000万神经元类脑芯片在经过8至10秒的一段完整学习后,就能够轻易识别这些复杂的画派和画风,准确率达到***。

  

“‘片上学习’***的优势是真正实现无网络情况下的‘自我学习、自我实时提高’。”展示单位这样介绍,由于它可以实现本地化学习,从而帮助机器大幅度提高了运算效率。在现场,“片上学习”的发布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很多市民由此联想到了谷歌的Al-phaGo(阿尔法狗),但据展示单位介绍,谷歌的AlphaGo进行的是“在线学习”,对网络依赖性很大,而“片上学习”在网络环境相对严苛或有限的情况下,其芯片消耗的带宽和流量更少,大幅降低云端服务器的通讯成本,且耗时更少。小小的芯片竟然还能自主学习,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款芯片比AlphaGo还“会学”。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