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以诚信产品打造中国有机展品牌 ——访深圳市鑫思宇会展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20 14:26:49

2016年11月4—6日,定位于“打造中国专业天然有机展”的“中国·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近期《有机慢生活》杂志就该展会的相关情况采访了展会主办方之一——深圳市鑫思宇会展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先生。

 

《有机慢生活》:鑫思宇自2014年开始在深圳举办国际天然有机展,以往四届反响都不错,为什么想到另外办一个有机产业博览会?


刘强:其实并不是另外办一个博览会,而是在原来四届展会的基础上进行了质的提升。我们展会之前的展品主要有生态天然与有机两大类,也得到了***的广泛认可,但业内有些不良分子造假,***影响了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信任和接受度,导致真有机产品的销售和品牌建设都***困难。展览会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经过四届的努力,我们也深感必须解决消费者的信任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有机行业的稳步发展。


深圳是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又比邻香港,是国内***的贸易港之一,很适合大力推广有机文化及产品,所以我们与《有机慢生活》杂志合作,得到国家认监委、环保部***发展中心等机构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将展会升级为只做诚信有机产品的真有机展览。此外,有机产品对生产及运输等环节要求非常高,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展会打通生产、运输、渠道、销售整个产业链,推动有机行业的发展。所以我们正式更名“中国·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目标在于打造中国专业天然有机展,依托专业天然有机展对市民进行有机文化与理念的推广,提升大众消费意愿进而推动有机消费,为处于有机产业链各部分的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展示、销售的综合平台。

 

《有机慢生活》:这个博览会打算怎么办?可否讲一下具体方案?


刘强:展会将分几部分。首先是展示内容,我们计划配合认监委、环保部及各地协会一起组织邀请经过有机认证的企业参与展览,提高展商的质量。另外是同期活动,我们会组织不同内容的主题会议及展商互动活动、有机文化的普及活动,***范围地推广有机文化与有机理念,真正提高企业参展的意义。


从专业观众上说,我们在前四届累积了大量的专业买家及专业采购商,此次会拓展更多渠道商、采购商、代理分销商及中高端消费群体,同时也会引进更多专业合作机构共同打造展览平台。宣传方面,从专业到大众,内容、体现形式上也会有更多新的变化。


这次博览会上要邀请的国内参展商是取得中国有机认证的企业,展品也是拥有有机证书的,国外参展商的展品则需要是取得国内检验检疫局认证并允许在国内销售的产品。

 

《有机慢生活》:博览会的筹备工作目前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刘强:目前博览会的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宣传已经开始,我们会按计划逐步启动各种推广。观众方面已经和国内外相关协会、采购商、渠道商在洽谈沟通中,大家都在积极推动合作。展商招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有参展意向并签定了合同。

 

《有机慢生活》:博览会提出要打造有机产品销售平台,您觉得如何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刘强:企业参展目的一般有几个:一、打造品牌;二、拓展销售渠道和通路,包括分销代理商、网络电商、大宗采购商等,目的是增加销售机会;三、寻找合作伙伴,可以是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合作伙伴,或者是跨界的合作伙伴;四、接触最终客户,包含大宗采购以及直接消费者等。目前,我们认为博览会已经做好了扎实的基础,能满足企业的以上几点参展诉求。


首先,博览会定位于打造专业天然有机展,已经表明只要参展的企业都要是天然有机企业,并且博览会将从多方面多维度推广,也增加展览的知名度和曝光率,能参加这个展览本身对企业的品牌建设就有一定好处,也会让消费者对自身有一定的认知。


第二点,展览举行了四届了,广泛邀请华南地区、港澳台乃至全国各地的分销渠道商、电商、零售端、餐饮机构、***企业等参观,积累了10万条以上的有效数据,相信11月的博览会能组织和吸引更多专业采购和销售前来采购洽谈。


第三,本次博览会定位是产业展,也致力于邀请除了产品以外的有机投入物、包装、机械、物流、冷链等产业链上相关企业,所以参展企业可以在博览会上接触更多资源,真正实现资源整合的目的。


第四,有机产品最终还是消费者采购,所以博览会也会在第三天向所有消费者开放,组委会一直和粤港澳等地的高端楼盘和物业、高端教育机构、车友会等消费者组织有紧密合作和互动,这些组织也会组织中高端消费者前来学习有机文化和理念,从而推动有机文化的普及,拉动消费。


目前组委会也在搭建网站平台,让展商的展示及推广不限于展会的3天时间,而是在展前、展中、展后都可以持续进行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真正提升他们参展的效果。

《有机慢生活》:您对于博览会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何预期?


刘强:目前国内的有机消费虽然不及欧美普及度那么高、消费意愿那么强烈,但随着国内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危机不断出现,加上消费也在不断的升级中,越来越多消费者注重养生、关注环保,甚至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都加入到有机行列了。所以组委会也希望博览会在认监委和环保部的支持下,携手全国天然有机企业和产品,通过3—5年的发展,将“天然有机”的理念根植于更多消费者心中,让消费者相信中国的有机产品并愿意长期消费,真正推动有机行业的良性发展。


有机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事业,值得我们这一代人为之付出努力,中国需要这样的有机服务平台,所以我们也会致力于搭建这样的平台。我们也知道这个过程可能会很艰辛,且时间也会比预期的***,但我们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愿意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来实现目标。

 

中国·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NOPE CHINA)由国家认监委指导,得到环保部国家***发展中心、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以及国内外各地20家有机协会鼎力支持,将于2016年11月4日-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华南***专注于天然有机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受到***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展会旨在弘扬生态有机文化和环保发展理念,推动诚信有机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