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伟 时间:2016-09-26 09:10:07
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在西安举办

展览会现场。张伟摄


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现场,北京一家航空复合材料公司研制的新能源大巴车很吸引观众的目光。诸多航新空材料的应用,让这款车看起来很时髦。


“眼前的大巴车是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将航空材料应用到民用领域很好例子,我们这款车是世界最轻的大巴车,比同类车重量减轻了大约三成,性能比普通的车优越很多,成本只增加了10%。” 在企业负责人谢富原的眼里,这种大巴车是军民融合科技的好范例。


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汇聚***建设、***研发、高校科研、企业创新、成果转化为一体,切实促进军民融合产业进步和协同发展,9月24日至26日,以“军民融合促进发展 科技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展会由中国科协和陕西省***主办。


据了解,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是今年中国科协年会“会展赛”相结合特色的一个重要体现。展会突出前沿科技和两用技术,设置五大板块八个领域,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军民融合。包含中国核工业、中国航空、中国航天、中国兵器、中国船舶等在内的***集团,***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及国内200余家军民融合领域高科技企业参展,共展出300多项实物、模型展品。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展会为期3天。展会预计观展人数达2万人次,是***、层次***的军民融合展览会。


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科协年会第六分会场军民融合高端论坛采取高端论坛与沙龙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来自***、工业部门、科技产业领域、高校与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军民融合专家做特邀报告,着重探讨军民融合与科技创新的结合问题,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市场为牵引,结合陕西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军民技术相互支撑和转化,促进陕西地区军民融合战略落地。


展览现场展示的新型飞机。张伟摄


展览现场展示的***核电技术。张伟摄


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在西安举办,诸多新成果展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张伟摄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