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第5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29 09:34:43

2016第5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于9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展会自9月23-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1-B4馆举行,为期四天。

  

展会紧紧围绕“智能创新、绿色共享”的主题,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突出创新强动力、结构谋转型、绿色促发展,全面拓展制造业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产业新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的战略转型。

  

本届展会吸引来自美国、日本、瑞士、德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和国内20多个省市的460家企业参展;包括哈挺、威亚、兄弟、大隈、沈阳机床、亚威、安川首钢、巨浪机器人、华中数控等企业携高端机床、工业机器人等产品亮相,带来全新智能制造设备和技术。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携香港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等机构和企业组团参展,共同促进鄂港制造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台湾企业参展踊跃,不仅吸引泷泽、崴立、东台精机等台湾机床企业参展,更有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组团出展。展示面积达32000平方米,较上届增长28%;展示各类***机加设备500台,各类功能部件、自动化产品等上万件。同期举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智能制造国际论坛”、“武汉·中国光谷精密行业协会年会暨中部国际钣金产能合作论坛”等会议和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吸引众多相关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跨国企业高管参加。

  

经过初步统计,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等省市的10419名专业观众、采购商莅临参观,并进行各种商贸活动。观众分布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航空航天制造、家电制造、船舶制造、******制造、电子制造等领域。在当前去产能,并进行供给侧改革的环境下,展会取得了观众的大幅增长,较上届相比增长达48.4%。来自汽车领域的东风汽车集团及下属各版块企业派员参观,三环集团及下属各企业、汉福专用车、合众达汽车装备、正光汽车等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制造领域企业参观。中国兵器装备、中船重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武钢重工、中国长江动力集团、中核武汉核电、美的集团、格力、富士康、中国南车、川崎、湖南江南工业、中石化石油机械、武汉锅炉等等用户企业也参观展会。

  

展会期间举办多场国际高端会议。2016(第二届)中国智能制造国际论坛在9月23日举行。本次论坛设有“未来十年中国智能制造路线图”的主题峰会,同时还设立了两个主题分别为 “智能装备与智能工厂”、“ 智能制造软件与工业物联”的分会场。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李杰教授等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主办的“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年会暨中部国际钣金产能合作论坛”,25日下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模具工业协会举办的“全国各省市模具协(学)会领导湖北行活动”,吸引国内主要模具行业协会及企业参与,共同探讨模具行业合作、发展。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智能化、绿色化铸造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大同特殊钢“模具失效的典型案例分析”等会议,也在展会期间举行。

  

展会主办单位的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的2017年展出计划中,除继续于2017年9月23-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第6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外,还将在5月26-29日在重庆举行***8届立嘉国际机械展,10月12-14日也将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举办成都展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