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广东智博会将于11月29日-12月2日在东莞举办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08 10:04:45

2016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11月29日-12月2日在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本届智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智博会展览面积、展位数和参展企业均有增长,规模在国内同类展会中继续***。

  

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请来国内外***专家学者为智能制造发展“把脉”,同时还有工业设计大赛、政策宣讲、产业对接和成果展示活动,实实在在助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从去年首届智博会盛况喜人,到今年智博会扩容,智博会正朝着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有力推动我省、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目标有力迈进。其办展规格之高、参与范围之广、产业影响之深,也足以表明东莞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产业已初露峥嵘,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正在走向一个从量变转向质变的临界点。

  

展会规模再破纪录,面积逾11万平方米

  

广东智博会,是经广东省人民***批准,由广东省经信委、东莞市人民***主办,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厚街镇人民***、香港讯通展览公司承办,采用“***办会、企业办展”的创新办展模式和“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思路,定位为以国内外高端***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其零部件为主题的专业年展。今年智博会的主题是“绿色制造、智造未来”,展示智能装备发展和智能制造技术推进节能低碳等绿色制造的成果。

  

去年智博会的展览规模,在东莞创下***展会的纪录,在国内同类展会中也***。在延续去年使用全部展馆的基础上,今年智博会再度扩容,新增了新4号馆,展览面积增加了1万多平方米,达到惊人的11.6万平方米。

  

相应地,展位数也增至5550个,相比去年增加了363个;总规划参展企业也增至1400家,较去年新增82家。这将充分满足各参展企业的需求,也将吸引更多专业采购商前来观展洽谈。据组委会预计,今年智博会入场参观人数将逾11万人次。

  

7大展区琳琅满目,一站式采购不用愁

  

“参展商范围涵盖了产业链的上下游,展出的成品包括机器人、机械手、模具制造机械、高端精密磨床、金属加工设备、钣金制备、激光制备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自动化与智能装备产业,涉及种类多、产业链长,因此智博会在展区设置上充分调研论证,遍邀最为***齐全的各领域设备产品,让参展商、采购商和其他观展代表一次性逛个够。

  

据悉,本届智博会设立了各有特色的7大专业展区,包括模具及金属加工设备馆,塑胶及包装设备馆,刀具及模具配件馆,金属冲压、钣金及激光馆,压铸及电镀工业馆,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及机器人特色展区,高端精密金属3D打印展区等。

  

其中,上述后两者均为今年新增的。例如3D打印展区,将展出时下热门的各类工业级3D打印机、桌面级3D打印机;此外还有各类三维扫描测量仪、三维设计软件、3D打印耗材等,可谓门类齐全。此外,在7号馆增设了香港电镀商会展区,展出优质的表面处理工艺技术。

  

国内外名厂商齐聚,***协会组团

  

距智博会举办不足两月,其筹备进展如何?从今年5月起,智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智博会组委会透露,截至目前已签约1121家参展企业、5262个展位,占展位总数的94.8%,预计到9月底可完成全部招展工作。

  

据悉,此次参展企业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瑞士、瑞典、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将包括美国哈斯、德国罗德斯、奥地利威猛巴顿菲尔、日本发那科等国际自动化及智能装备***。

  

可喜的是,由于去年参展效果喜人,不少知名参展商都申请加大展位面积。例如,日本发那科就由去年的200平方米加大到400平方米。北京精雕科技集团也由160平方米加大到320平方米,台湾丽驰精密机械公司由200平方米加大到300平方米等。

  

采购商方面,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广东省机械模具技术促进协会、深圳市模具科技学会等重点行业协会已确定携会员企业入场参观、采购和洽谈。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将会组织110家兵工、航天、齿轮、汽车工厂企业参展及参观。

  

主题、配套活动丰富,论坛、成果展示抢眼

  

去年智博会设置了高规格的主题论坛和丰富的配套活动,结合去年办展办会的经验,今年展会期间将举行7项主题活动,涵盖学术交流、政策发布与宣讲、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等,就IC产业、绿色制造、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与工匠精神等内容深入探讨。

  

具体包括2016 DITis东莞市IT产业峰会暨集成电路高峰论坛、中国(东莞)绿色制造与循环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智能制造与工匠精神”高峰论坛、产业集约化经验讲解活动等四个论坛,让各路专家学者企业大咖论道。同时还有两场设计盛宴,一是2016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赛区活动暨东莞创意设计活动周;二是2016 DiD Award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此外,还有一场主题活动则为东莞市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推介专场活动。

  

主题活动外,还分别由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模具标准件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协会、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协会和企业,组织举办17场专业技术研讨会和新产品发布会。作为东道主的东莞,也将借此舞台集中展现一系列“智造”成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