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系列报道二】闽派黄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十月秋糖等你开缸!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08 18:15:08

近年来,福建省黄酒产业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的推动下,发展势头良好,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企业从2011年的7家增至2013年的19家,营业收入从5.11亿元增至2013年的14.8亿元,生产能力达1万千升以上有:福建宏盛闽侯酒业有限公司、福建恵泽龙酒业有限公司、龙岩沉缸酒业有限公司。

 

生产工艺

福建省红曲黄酒生产工艺可分为传统型和现代工艺型。传统工艺全凭操作者经验掌握,发酵及陈酿等主要工艺借助陶缸、木耙、木榨或板框过滤等传统加工工具进行手工操作,保持传统工艺酒的质量和风味。现代工艺是以中大型不锈钢发酵罐为主,应用现代加工设备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的工艺酿造生产。现代工艺包括大罐浸米、蒸饭机蒸饭、大罐发酵、压榨机榨酒、过滤机滤酒、板式换热灭菌、自动化灌装包装等。目前,福建红曲黄酒企业基本以传统陶缸为生产的主要器具,承袭代代相传的手工生产方式。福建宏盛闽侯酒业有限公司使用大罐发酵和流水线作业生产,福建恵泽龙酒业有限公司采用后期大罐贮藏。



品牌建设

福建恵泽龙酒业有限公司是福建红曲黄酒企业厚积薄发的典型案例。“恵泽龙”商标分别于2003年及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商标”,2004年及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2006年被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评为“福建***秀***食品企业”,2007-2008被福建省农业厅和财政厅确认为“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2009年荣膺“福建***”称号,2013年成为福建省黄酒行业***一个***,带动行业品牌价值和效应的提升,提振消费信心,促进黄酒行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第95届福州秋季全国糖酒会

2016年10月20-22日

福建馆(9号馆)闽派黄酒展区

详情咨询:

郑有明13960864440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