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届广交会加大自主品牌培育 力争绿色展位全覆盖

来源:央广网 作者:高敏 时间:2016-10-10 14:28:50

从10月15日开始,***20届广交会将分三期举行。这一届广交会有什么亮点?在外贸转型升级以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等新形势之下,又如何定位发展?


广交会被认为是我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从1957年***届,展览面积9600平方米,成交额1754万美元,到***19届,展览面积118万平方米,成交额近300亿美元,成效显而易见。


值得注意的是,在***19届之前,广交会采购商到会和成交额曾连续三年双降,***19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成交额才又出现微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这与近年来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密切相关。当前电子商务和专业展会也在快速发展。新形势下,***20届广交会也要与时俱进:


李晋奇:加快展品升级和专业化集中布展,调整培育现有展区和新展区。建立优胜劣汰的企业参展机制,同时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和推广力度。提升广交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广交会+互联网”行动计划。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表示,近几年,新能源和宠物用品等新题材展区越做越好,吸引力不断增强。目前,品牌展位占总展位数的比例已经达到了20%,有力助推企业培育自主品牌。


张骥:2008年专门设立品牌展区以来,广交会在促成交的同时,品牌展示和培育的功能不断提升。目前,优质品牌参展企业每届超过2000家,展位数量超过总展位数量的20%,成交超过30%,促进了外贸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李晋奇表示,本届广交会还将推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布展,确保全面完成绿色展位普及率***的目标。


李晋奇:减少和消除展览搭建和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和空气污染,绿色特装展位通过减少和循环使用材料,布展成本逐渐降低,绿色展馆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