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华为腾讯将参与“互联网+”博览会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于祥华 时间:2016-10-12 09:58:00
华为腾讯将参与“互联网+”博览会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向鲁毅赠送腾讯公司吉祥物。/佛山日报记者于祥华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于祥华报道:前昨两日,市委书记鲁毅、副市长黄喜忠率工作组赴深圳走访企业,深入洽谈、对接招商项目,并为即将在我市举行的2016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引智招展。


一天半时间,工作组马不停蹄,先后走访了航盛电子、天劲股份、华为、腾讯、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等深圳市***企业和研究机构。每到一处,鲁毅均大力推介佛山,向各企业和研究机构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佛山广佛同城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优势、***装备制造业优势、级差地租及城市文化优势,希望各企业和研究机构到佛山投资兴业,与佛山共同成长。


10日下午,鲁毅一行来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为汽车整车企业开发生产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新能源控制系统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市场覆盖率达90%,***达25%。在与该企业管理团队座谈交流时,鲁毅说,佛山拥有广佛同城的区位优势,在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带中发挥带头作用,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制造、生产服务业,产业发展方向与航盛电子的业务非常契合,希望航盛电子能够到佛山发展,佛山市委、市***将为其提供***的发展环境。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表示,航盛电子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系统等业务布局中,期待与佛山加强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我市相关区和职能部门前期已与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1日,鲁毅带队走进两家企业和研究机构考察、交流。其中,天劲股份拟在我市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打造成为珠三角***代表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之一。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则计划在我市禅城区南庄镇建设机器人国际联盟大会创业孵化基地暨佛山青少年航空航天梦想城。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23日在我市举行。鲁毅带着朱小丹省长的亲笔邀请函走进华为、腾讯,盛情邀请两家企业“***”届时出席博览会。鲁毅希望华为、腾讯到佛山发展业务、***市场,将信息化、“互联网+”技术与佛山制造业更好地融合起来,与佛山这座制造业重镇一起,共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加快推进佛山乃至珠江西岸各市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华为集团提议与佛山共建创新中心,与佛山企业进一步对接合作,充分运用其互联网技术优势助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并以佛山为成功案例向全国推广。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重视参与此次“互联网+”博览会,将与佛山市委、市***一起将此次博览会办好。  


他说,近年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特别是微信普及衍生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跨界融合的新机会。过去“互联网+”主要集中于服务行业,未来将更多向制造业延伸,佛山制造业实力雄厚,腾讯非常希望与佛山制造业企业深化合作,更好地链接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实现融合发展。


据悉,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确定613家企业参展,包括腾讯、阿里、百度、华为、中兴、360、美的、谷歌、亚马逊、库卡、安川等国内外***,以及美国、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等海外展团。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