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新疆纺织服装***亮相2016年(秋季)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何玲 时间:2016-10-12 10:05:58

本报上海10月11日讯(记者何玲)试穿艾德莱斯服饰、试戴维吾尔族小花帽……一件件富有民族特色的纺织服装产品让前来参展的客商爱不释手。11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秋季)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以艾德莱斯绸为主色调的新疆纺织服装展厅***亮相展会。

  

三天时间里,新疆纺织服装参展企业将与来自法国、意大利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服装企业同台展示。

  

当天上午刚刚开展,新疆展厅内展示的艾德莱斯服饰、时尚羊绒大衣、维吾尔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就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

  

当天,传统的艾德莱斯绸织机和地毯织机成为新疆展厅内最闪亮的“明星”。

  

在展厅内,维吾尔族妇女布左热木·买特肉孜和阿比哈·阿卜拉熟练地操作着织机,认真地制作着艾德莱斯绸和地毯,客商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新疆的纺织服装不仅富有民族特色,还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像这样传统的纺织工艺已经很少见了,在新疆能保留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上海市民张万涛感慨道。

  

能亲眼看到这样传统的艾德莱斯绸和地毯编织工艺,来自浙江绍兴的董新刚也表示非常震撼。

  

“原来这地毯真的是纯手工编织,不看她实际操作,我以为这么精美细腻的地毯是机器的产物呢,新疆手工地毯果然名不虚传!”董新刚激动地说。

  

“通过组团的方式来参加这样的展会,是宣传新疆纺织服装发展的***机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是***规模***、影响力***的一个展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向国内外宣传我们新疆,这也为疆内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对接合作平台。”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副局长刘民强说。

  

据介绍,2016年(秋季)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展出面积5.3万平方米,覆盖9个专业展区。此次展会,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联合自治区经信委共组织了新疆30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携产品参展,展品涉及服装、服饰、针织用品、地毯等。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