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机器人“四大家族”参展“互联网+”博览会 20日开幕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谢炜君、覃征鹏 时间:2016-10-14 10:42:29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0~23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博览会正式进入***一周冲刺阶段。


随着博览会开幕在即,参展企业、参会大咖,以及博览会期间的重磅活动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五大展馆七大展区、613家参展企业、4.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3场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下周,佛山将再次成为全球“互联网+”焦点。


613家企业参展


去年9月,全国首届“互联网+”博览会吸引456家企业同台展演,观展人次达到24.6万人。昨日,本届“互联网+”博览会执行委员会透露:本届博览会共设智能制造展区、“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智能家居生活展区、智慧城市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创新创业展区等七大主题展区。目前已有613家企业确定参展,数量比上届增长近43%。


令人期待的是,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含金量”将更高。既有腾讯、***、百度、滴滴、华为、京东、小米、中兴、金蝶等国内互联网企业,也有美的、维尚、中国航天、住友、慧聪、志高等智慧家居、智能制造***。本地企业,美的集团将展示***的智能家电成果;碧桂园集团展示智能社区及智能家居等产品;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小米生态企业展示小米***产品;顺德互联网协会骨干企业联合打造“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展示区等。其中,在第二届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展示的智能电饭煲生产线得到保留,届时将在4号馆展出。该智能生产线主要由14家顺德企业联合打造,每30秒可生产出一个微型电饭煲。


而作为一场与世界“互联”的盛会,本届博览会的海外参展企业同样举足轻重。目前,Google、ebay、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以及发那科、ABB、安川、库卡等机器人“四大家族”智能制造企业都已确定参展。


海外展团带来最炫科技新产品


“本届博览会将有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组团来参展。”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佩珊说。


为了更好地为佛山企业与海外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既帮助佛山本土企业看世界,也使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佛山。本届博览会成功吸引了德国、以色列、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参展团体,他们将带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成果。

周佩珊透露,以色列团将带来“以色列新技术成果发布会”,而美国广州领事馆则组织了“美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分享大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佛山本土企业与海外企业的交流、对接和融合,并不断扩大本届博览会的影响力。


33场主题活动聚集全球互联网精英


本届博览会总承包服务单位、广东腾南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成均介绍,博览会期间,佛山将举办33场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打造多元立体的国际化信息交流共享平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上将举办“新动能,新经济”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中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洽谈会、“互联网+”城市新动力电商发展峰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2016全体会议、“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知识经济***峰会,以及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等多场主题活动。


在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中,前民主德国总理德梅齐埃、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汉诺威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里克等人将与两国智能制造企业展开头脑风暴。


而在中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洽谈会中,专家学者将围绕“实施互联网+人才战略,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主题,为佛山人才、项目引进建言献策。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也将在佛山建立“中国佛山引才联络站”,助佛山引才。


精彩互动体验让市民玩转博览会


为了让观展市民近距离体验高大上的酷炫科技,本届博览会将设置有互联网前沿技术体验区、互联网+泛家居体验区、智能家电体验区、机器人大赛区、服务机器人体验区、VR体验区、无人机展示区、汽车智能生活馆、工业4.0示范生产线等在内的***前沿科技体验区。


“其中VR体验区将成本届博览会焦点,市民只需通过佩戴VR 眼镜及周边其他传感装备,就可进入一个虚拟的真实世界,再现奇幻的场景。”许成均说,而智能家庭机器人、虚拟体验一体机、早教启蒙机器人以及多款无人机也将与市民进行精彩互动。


为了让博览会更加丰富多彩、体现岭南特色,也吸引更多普通观众参会,本届博览会还增加了2016佛山新城中欧文化嘉年华、武术文化节、亚洲龙舟赛等“接地气”的活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