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顺德:办全球技术盛会 对接世界创新要素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罗湛贤 陆璐 时间:2016-10-17 17:43:45
顺德:办全球技术盛会 对接世界创新要素

去年首届“互联网+”博览会上,观众现场体验互联网金融交易的便捷。


金秋十月,佛山顺德将迎来全球“互联网+”企业的风云际会。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本周四)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上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规模、档次和亮点都进一步提升,不仅吸引了BAT、华为、谷歌、Facebook、库卡等全球创新技术***云集,还成功吸引了来自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世界智造强国的抱团参展。


“必须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拿出顺德当年“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立足珠三角、放眼全球。”在不久前召开的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顺德再度吹响了开放引领创新发展的号角,提出要对外主动融入广深、走向世界,在更大格局中拓宽发展空间。


而本次“互联网+”博览会的举办则可视为开放顺德战略的重要实践。以此为平台,将吸引全球“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技术、人才、理念在顺德汇聚,加快本土制造业创新升级,对标国际。


顺德制造军团集中展示智能家居成果

在上一届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移师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规模、档次进一步提升。


顺德区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博览会总展示面积高达4.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45%,包括智能制造展区、“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智能家居生活展区、智慧城市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创新创业展区。


参展的企业军团也更为鼎盛。除了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华为、中兴、美的、京东、小米等国内最***的互联网企业悉数亮相外,本次博览会更是吸引到诸如谷歌、eBay、Facebook、库卡、日本川崎等一批全球知名高技术企业蜂拥而至。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已向超过3000家单位发出参展邀请,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613家,同比往届增长了43%,参展企业和观众数量预计均将突破首届。


作为“东道主”,顺德也将悉数展示制造业智能化方向的成果。今年参展企业超过80家,美的、碧桂园等******参加,其中,碧桂园展示属下企业的橙家O2O家居设计装修和昇辉公司的智能社区及智能家居产品;云米科技奖联合小米生态企业进行展示小米的系列***产品;美的将展示***的智能家电成果。在不久前落幕的第二届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成为“***”的首条智造无人生产线也将再次亮相。


展、会、赛三位一体,专题活动丰富也是本届“互联网+”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博览会期间共有34个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举办,其中包括新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第十八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高层次主题论坛活动,届时,互联网***、大咖将与各行业创业者及观众现场交流互动,创建多元立体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


欧美日企抱团参加尽显展会“国际范”

除了展示全球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外,本届“互联网+”博览会也将成为顺德乃至佛山企业与海外企业对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据此来帮助本土企业看世界,也让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顺德。”顺德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展示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前沿“互联网+“技术成果超过100项。尤其在顺德关注的智能制造展区中,这些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也将创新性地把部分“智慧工厂”“无人车间”在展馆进行局部或者整体展示,为本土企业提供学习交流的***。


在众多全球名企汇聚的基础上,本次博览会海外企业参展更加有组织、有针对性和代表性。展会成功吸引了来自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的参展团体,同时还将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包括以色列团组织的“以色列新技术成果发布会”,美国广州领事馆组织的“美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分享大会”等。


作为中德合作的前沿阵地,去年首届“互联网+”博览会上,顺德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并引入了德国会展业***汉诺威展览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的博览会,中德合作将进一步升温,围绕并购、智能制造、职业教育等热点,在10月19—24日期间,还将举办4场重要的中德合作活动,包括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2016年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


“这一系列的国际范活动,将为我们带来世界制造强国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成果,进一步促进本土企业与海外企业的交流、对接和融合,也有利于不断扩大博览会的影响力。”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责任人如是说。


数读

展区面积

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高达4.5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加45%,其中,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面积达9000平方米,将汇聚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前沿“互联网+“技术成果超过100项。


参展数量

截至目前,本届博览会已向超过3000家单位发出参展邀请,已确定参展企业613家、同比往届增长43%。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华为、中兴、美的、京东、小米等国内最***的互联网企业将悉数亮相;谷歌、eBay、Facebook、库卡、日本川崎等一批全球知名创新技术***也将蜂拥而至。


展、会、赛三位一体

本次博览会期间共有34个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举办,其中包括新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第十八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等。


■相关

中欧文化嘉年华将于“互联网+”博览会期间举行

为提升国际化的文化氛围,彰显城市形象及魅力,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期间,中欧文化嘉年华也将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外广场同步举行。


层层叠叠的啤酒山、香气扑鼻的各色美食、激情豪放的摇滚表演、浓郁的欧洲异域风情与岭南文化……本次嘉年华活动为期4天,将围绕“欧洲文化、岭南文化、武术文化、美食文化”的主线,结合***武术节、中欧啤酒美食节,以“大舞台小摊位”的形式,让市民自由徜徉、自得其乐,在互动中受到中西文化的熏陶。


此外,顺德还将开展“探索顺德之旅2016——广州高校学生看‘互联网+’博览会专场”活动,组织广州高校师生参观展会、参加中欧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体验顺德文化等,让他们深入了解顺德经济、环境、人文底蕴,增强顺德的吸引力。


为方便市民出行观展,组委会将在展馆周边设置3个大型停车场,分别是世纪莲体育中心、北滘图书馆和陈村花卉世界。除了常规公交线路外,同时组委会还开通了7条免费临时公交直达专线,起点分别为魁奇路地铁站、万科广场、龙江环运城管分局、乐从交通中心、北滘公园、花卉世界、顺德客运站,其中3条接驳停车场,市民可先通过私家车到达停车场,再转乘专线公交进入会场。专线运行时间为10月20日上午11时至21时,21日至23日每天8时30分至21时。


撰文:罗湛贤 陆璐

摄影:戴嘉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