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系列报道三】福建红曲黄酒优势大解读——十月秋糖见!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17 18:10:11

本次糖酒会,将***集中展示福建红曲黄酒,集结各大福建知***企,龙岩沉缸酒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武夷酒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宏盛闽侯酒业有限公司、福建惠泽龙酒业有限公司、福建鼓岭老酒有限公司、宁德黄家酒业有限公司、厦门巷南酒业有限公司、厦门富尔贵酒业有限公司等。扩大和提高我省酒生产企业和酒产品的影响力。

 

产品功能优势

黄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糖和维生素以及低聚糖、氨基丁酸、活性肽和酚类等功能保健成分,被誉为“液体蛋糕”。黄酒中的生理活性物质三大来源是酿造原辅材料、酿造过程微生物代谢产物及其对原料的分解、陈化过程代谢物间化学反应及其相互作用,而红曲黄酒所使用红曲是其***的原料来源。红曲黄酒色泽呈自然的琥珀色或暗红色而无需添加其他色素,有别于麦曲酿造酒。因此,红曲黄酒适量常饮,可以调节血脂,对心血管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具有其他黄酒不可比拟的优点,是我国黄酒产业的一朵奇葩。

 

文化底蕴优势

福建红曲黄酒的酿造工艺在宋代时已经成熟,红曲黄酒已成为当地贵族的家酿,甚至成为进贡皇家的御酒。当时的文人雅士对福建红曲黄酒尤为偏爱。从古至今,红曲黄酒不仅是福建广东等南方百姓日常宴请最常见的酒精饮料之一,更是日常烹饪调味品及滋补食材。在福建的大部分乡镇或农村,家家户户几乎年年都要酿造红曲黄酒,传统技术代代相传,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固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