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时间:2016-10-20 09:22:55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博览会上将有什么看点?记者从佛山市委宣传部近日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高达4.5万平方米,吸引了613家企业参展,不仅有BAT***,还有海外知名组团,还有大家感兴趣的智能机器人展、VR互动体验区等。此外,33场专题论坛大赛贯穿大会期间,还有武术文化节、亚洲龙舟赛等“接地气”的活动。展会期间可吸引国际国内专业观众逾10万人次。市民凭借身份证可以免费观展。

  

看点一:集展、会、赛三位一体 规模突破首届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相比去年规模更大、档次更高。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比去年增加45%,参展企业和观众数量预计均将突破首届。到目前为止,已确定参展企业613家。

  

本届“互联网+”博览会的***亮点是集展、会、赛三位一体。其中,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面积将达9000平方米,将汇聚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前沿“互联网+”技术成果超过30项。而在智能制造展区中,国内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也将创新性地把部分“智慧工厂”、“无人车间”在展馆进行局部或者整体展示。

  

其中VR体验区将成本届博览会焦点,市民只需通过佩戴VR眼镜及周边其他传感装备,就可进入一个虚拟的真实世界,再现奇幻的场景。

  

看点二:全球工业机器人大佬同台竞技

  

作为展会***看点的工业机器人精彩纷呈,不仅有国际四大***“库卡、发那科、安川、ABB”重拳出击,更将聚集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埃夫特、隆深、利迅达、嘉腾、伊雪松等本土品牌,将携新技术、炫产品绚丽登场,与全球工业机器人大佬同台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4.0示范工厂”将在展馆整体展示。该生产线由6轴工业机器人、4轴码垛机器人、3轴工业机器人、AGV搬运机器人、专机、电子看板、立体仓、生产设备、总控室、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措施等构成,所有主要设备都是顺德生产。

  

此外,展会还展出包括智能家庭机器人、虚拟体验一体机、早教启蒙机器人以及多款无人机等领域产研的发展动态和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期间,周边设置3个大型停车场,包括陈村花卉世界、北滘图书馆和世纪莲体育馆。主办方还提供换乘接驳免费公交专线、临时免费公交专线等。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