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子宁、温利、杨博、黄健源、王鹏、邓柱峰 时间:2016-10-21 11:44:24


3D打印不少人都见识过了,但打印出来的煎饼,估计就没多少人吃过。昨天,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会上就展现了不少让观众惊呆的互联网高科技。

  

BAT、华为、谷歌、Facebook、库卡等互联网与制造***昨日云集佛山,来自德国、新加坡等世界智造强国也齐来参展,为该展览会增色不少。

  

有来自广州的参展企业表示,在广佛同城的战略背景下,广州的互联网企业和佛山的制造业企业存在天然的互补,双方产业互动,可有助于同城产业的发展。

  

机器人们能做什么?

做厨师:

煎饼棉花糖信手拈来


一家来自广州的企业带来了3D打印食物的技术,其研发的体验型3D食品打印机,可以将糊状的面浆、鸡蛋糊等食材“绘”成煎饼。


  

记者看到,该参展商在现场展示了如何3D打印煎饼。操作人员将糊状食材放置在打印机上,食材通过导管加热并流入下方的煎盘中逐渐成形。“我们将食物形状的三维数据储存至SD卡中,通过数据要求打印成型。”企业负责人说。

  

除了用3D打印机制作食品外,展会现场还有用机器人制作“机器人牌”棉花糖。在智能制造展区中,利迅达和国外知名机器人企业ABB“合体”带来制作棉花糖的机器人。“高精机器人手臂可以做棉花糖,自然可以出色地完成更多的工业生产任务。”利迅达负责人说。

  

机器人手臂先取木棒,然后深入旁边的搅糖区。在机器人手臂灵活的操作下,木棒可以进行无数次旋转,搅糖区喷出的糖浆迅速凝固成棉花蓬松状的糖。“这非常考验机器人的性能。”利迅达负责人表示。

  

做工人:

生产操作自动完成

  

嘉腾、伊雪松等多家顺德本土机器人企业前来参展。而与此前的珠江西岸智能装备洽谈会不同的是,这些顺企不仅带来了***机器人本体,还带来了自己的互联网相关产品。


在智能制造展区的核心位置,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展出了“小白豚”及“大黄蜂”两款主打AGV机器人,除此之外,嘉腾还主推自己研发的“Brain”智能工厂系统。

  

“现在软硬件并进发展,未来软件将囊括所有的硬件操作,帮助更多企业进行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嘉腾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洪波说。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机器人“操作员”,在该智能工厂系统输入有关数值,机器人就可以根据有关数据行动。

  

利事丰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刚表示:“制造企业升级改造不缺乏机器人产品,缺乏的是整合机器人功能、协同机器人工作的系统。”陈洪波表示,希望嘉腾自身研发的Brain智能工厂软件系统,能够在机器人操作软件上进行探索和尝试。

  

做舞者:

盛装打扮尽情表演

  

音乐响起,盛装打扮的机器人在小舞台上尽情跳舞……博览会同期举办了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国内外多个高校及仿人机器人小组参赛。

  

根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世界范围仿人机器人比赛中,此次比赛含金量不低。记者了解到,该比赛非常考验参赛者操作机器人的能力。“我们组装好机器人后,通过数据输入的形式,控制机器人各关节的运动。”参赛学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尹炳裕告诉记者,根据各关节运动的组合,就能跳出精心编排的舞蹈。

  

比赛要求机器人的协调性要高度精准,双臂和双腿的动作、动作创意、动作与音乐的配合等,都有固定的考核分数。“为了要求高协调性,机器人跌倒了则要扣很多的分。”主办方称。

  

比赛还有来自俄罗斯、韩国的参赛队伍,记者看到,来自韩国丰武学校、金浦女子中学等校组成的机器人小组,将机器人精心装扮,穿上了韩式装束等待闪亮登场时刻。韩国队负责人介绍,小组参赛成员平均年龄仅仅14岁。



原标题: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老板,来份煎饼
稍等,正在打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