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北京:服务型机器人有“触觉”有“情绪”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24 09:57:21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约有150多家中外机器人企业集体亮相,各国的***机器人闪亮登场。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服务型机器人,可以说这次参展的服务型机器人数量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印刷厂的厂房,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厂房的痕迹。现在,这里已经成了世界机器人展的***性会址。这几天,全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厂商都扎堆北京,展示自己***的智能制造设备。

  

相较于以往工业型机器人唱主角的情形,这次的展会上,服务型机器人赚足了眼球。展厅里,一半以上都是服务型机器人。您看这款机器人,已经有了“触觉”。

  

还有这款仿真的机器人姑娘,不但可以实现语音互动,还能给您做个表情包。您看,听到指令,机器人姑娘就开始眨眼睛、瞪眼睛、还有摇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仿人类服务型机器人的基本功能就是语音互动和一些简单的服务工作,未来,这些技术更加成熟之后,饭店的服务员、商场咨询员、甚至银行的柜台人员都可能被机器人替代。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