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装备工业司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26 13:35:58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6年10月21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及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背景及机遇、江苏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方向,以及大会筹备情况等相关内容。

  

本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苏省人民***共同主办,将于12月6-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采用“主题大会+体验性展示”的形式。大会期间,将发布国家智能制造发展十三五规划,举办主题报告、高峰论坛以及专题论坛,并开展“江苏智造”创新大赛、产业对接、优秀案例体验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搭***际性高层次智能制造合作交流平台。

 

辛国斌在发布会上强调,当前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深刻调整,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我国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塑制造业发展新优势、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选择,对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对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举办充满期待。

 

马秋林重点介绍了江苏制造业及当前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情况,及大会组织筹备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江苏省将全力以赴推进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活动组织严密、凸显特色,切实将大会办好、办得精彩、办出成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国际司及江苏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京市***围绕大会的召开回答了记者提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