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啥样?下周来工博会看看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硕 时间:2016-10-26 15:08:22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啥样?下周来工博会看看

【新民晚报·新民网】由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共同主办的***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日至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对外介绍本届工博会的筹备情况和主要特点。


展览规模比上届增长17%

本届中国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方向,完善展览、交易、论坛、评奖四大功能,不断提升办展规模水平。


其中,展览规模超2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7%,参展企业总数2308家。市外企业参展展位4779个,占42.1%;参展兄弟省市28个,组团参展的省市自治区12个。境外参展展位3423个,占30.2%;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印度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27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斯洛伐克成为***参展国家。预计本届展会吸引海内外13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观展。


设8个专业展区

本届工博会聚焦前沿热点领域,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与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科技创新等8个专业展区。


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国家工信部还将举办三个分展:***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2016年63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展,及今年新增的国家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专业成果展。


本届工博会继续设立金奖4项、银奖14项、创新金奖4项、创新银奖14项、工业设计金奖4项;同时,将参照既有评审标准专为主宾国设立奖项。颁奖仪式将在10月31日晚开幕式上举行。作为***批准的全国***展会类奖项,本届评奖更加注重提高评奖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奖申报自今年7月份启动,目前已受理307项申报展品。


论坛分为四大板块

本届工博会论坛聚焦当前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分为部市合作论坛、发展论坛、科技论坛、企业论坛等四大板块,将安排14场专题活动。本届展会***举办两个***部市合作论坛。其中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由中国工程院联合上海市***牵头主办(并已明确今后每年举办);国际机器人认证检测高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等主办。


将展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本届工博会将体现出“四个着力、四个平台”的主要特点。


一是着力打造国内外交流与开放发展平台。今年中国工博会***实现主宾国工作突破,邀请俄罗斯担任主宾国,并举办俄中商业论坛。同期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为中俄经贸外交助力。俄罗斯方面对主宾国工作高度重视,俄罗斯工贸部长、鞑靼斯坦总统、图拉州州长、基本元素工业集团总裁、联合火箭和空间公司总裁等高层人士将来沪出席活动。另外,两个***部市合作论坛的出席嘉宾显示强大阵容,包括世界***企业全球CEO、200多位中外院士等将出席论坛。


据悉,俄罗斯主宾国展区参展面积1080平方米,将展示俄罗斯***技术产品。


二是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转化的平台。本届工博会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展示科技前沿、促进成果转化、推广创新产品,重点突出以应用为导向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交会对接。中科院“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是***颗空间天文卫星,在暗物质间接探测方面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同时,本届工博会将有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69所高校参展,其中境外高校6所。复旦大学“高性能四极质谱仪”、上海交大“海象-1500米ROV水下作业系统”等将向专业客商进行展示。


三是着力打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引领平台。本届中国工博会紧跟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国际***制造业前沿趋势,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展品,将成为相关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如ABB、库卡、发那科、安川等知名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和集成商将提供机器人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欧姆龙、三菱电机、菲尼克斯、西门子等工业制造***携数字化创新产品参展。国内参展企业对接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国家战略,展示创新成果。上汽和***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海微电子装备“4.5代高分辨率投影曝光机”将登台展示;此外,超导材料、AR/VR、无人机等***成果也将悉数亮相。


四是着力打造招商引资与企业对接合作平台。本届工博会坚持展览交易、招商引资与产业合作并重。今年,工博会将***举办***制造业外商投资推介会,邀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上海制造业外资发展研究报告》,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外办等将介绍上海通过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举措,以及“十三五”***制造业发展重点等,外资企业代表将介绍在上海投资制造业的经验体会,并有一批***制造业项目当场签约。同时,展会通过网上工博会、现场技术交易展区等,为各类企业创造商机,促进供需双方对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