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力 张素 时间:2016-10-26 15:24:53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收官。主办方在当日的闭幕式上发布了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和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该平台将实现智能机器人核心——交互能力“大脑”开放给人工智能从业者,让开发人员各展所长,以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当日发布的机器人团体标准包括《机器人抛磨系统安全要求与评级》、《机器人抛磨系统通用规范》、《教育机器人术语》、《快递机器人术语》、《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和《基于知识库的语义分析系统接口功能要求》共6项。

  

据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介绍,这些团体标准立足于响应机器人领域新兴交叉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对标准化的迫切需求,弥补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空白,旨在规范市场发展,引领技术前沿,占领标准高地,助力机器人产业壮大。

  

徐晓兰表示,继APP之后,Bots将成为新的互联网平台应用的入口和趋势,发展Bots经济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国内外大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建设计划,但未来发展趋势一定是平台单一化向开放共享平台转化。

  

她介绍,当日发布的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是一个公益、共享和开放的平台,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保障,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该平台将智能机器人核心的交互能力大脑开放给人工智能的从业者,也让***发挥所长,实现技术与应用的快速转化,让机器人为人类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表示,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6项赛事涵盖了机械、材料、电子、交通、天文等领域,体现了机器人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大会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30支队伍,超过2500余人参加。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小至8岁大至50岁都来参加比赛,说明机器人已经成为了跨越国界和跨越年龄的共同主题,而选手们在赛事中展现的精湛而实用的技巧也已成为最生动的机器人科普。

  

在当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主办方为无人驾驶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明星挑战赛、RoboCup挑战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6项赛事获奖团队颁奖。

  

其中,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获得无人驾驶挑战赛优秀团队奖;心在飞翔团队郭智博获得无人机极限飞行挑战赛***;北京大学任建坤、梧州学院韦鑫等五位选手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工程项目***;荷福ARES人形直立行走机器人彭伏生等四位选手获得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科技创新奖;刘江川、郑魁松等10位选手获得RoboCup服务机器人挑战赛***;北京市八一学校张照仪、上海进才实验小学孙卓贤等5位选手获得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创意奖。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