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国内高端机器人制造及智能装备精英齐聚长沙同台竞技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管娟 时间:2016-10-28 15:51:20
国内高端机器人制造及智能装备精英齐聚长沙同台竞技

(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动控制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校长,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郑南宁在开幕式上致辞。郑南宁表示,中国机器人大赛目前已成为我国***的机器人创新创作大赛,也是充分展现大专院校师生对机器人研究与发展奇思妙想的平台。)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胡衡华指出,近年来,长沙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长沙制造向长沙创造的转变。)


(开幕式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主持。)


(大赛裁判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将致力于维护大赛的公平公正。)


(来自于***科学技术大学的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纪律。)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赛启动按钮。)


(开幕式上萌翻全场的机器人舞蹈。)


(胡衡华与各院士专家一道进行巡馆,了解大赛情况。)


(现场参赛队伍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备战。)


(大赛现场展示的互动迷你机器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从今日起至本月30日,“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中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伍齐聚雨花,同台竞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工程类机器人比赛、竞赛类机器人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水下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测试赛)、中型组仿真赛(测试赛)、机器人***视觉赛(测试赛)等17项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设置了空中机器人比赛,实现了地面、水中、空中三位一体的项目设置格局。

  

同时,依托***科技大学在机器人研究领域的***成果,设置了救援机器人挑战赛和中型组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另外,中国自动化学会还联合工信部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设置了开源操作系统挑战赛,鼓励参赛队利用开源技术,共享研究成果。

  

通过展示国内外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本次博览会旨在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和产业发展资源,加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研讨与发展,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湖南制造强省和长沙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大会还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长沙市,两院院士,高校专家学者及参赛队伍代表出席本次赛会开幕式。

  

自1999年开始举办以来,中国机器人大赛通过组织竞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市民尤其青少年学生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向他们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为我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同时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也为推动和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截至目前,该项赛事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苏州等地举行了17届。

  

今年,***8届中国机器人大赛回归长沙。本届大赛不但传承了过往17届的精髓,还紧贴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形势进行革新。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规格为历届***,参赛形式和品种为历届最多,赛事规模为历届***,是一场机器人***人才的聚智聚会。

  

本次赛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长沙市人民***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