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能源产业博览会召开 “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成主题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艾瑛 时间:2016-10-28 16:06:04

10月26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和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打造煤炭清洁能源产业交流新平台”为主题,***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建设,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和矿区生态文明创建。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近15000平米,展出内容包括煤炭洗选提质加工、现代煤化工、燃煤***排放发电、民用散煤清洁化、***工业锅炉、炉窑烟气净化、***节能装备、余热利用、太阳能光伏技术装备,煤焦化产业绿色发展、煤矿“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矿区土地复垦、碳减排与碳循环利用,煤层气和煤系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等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产业链的相关科技成果。

  

以神华集团、兖矿集团等大型煤炭能源企业,航天长征、科林斯达等煤炭清洁技术企业,以及煤炭洗选加工、***排放发电技术等企业为代表的近200家企业参展。部分国外企业及国内煤炭、化工、电力、新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山东、山西、陕西等地方***及一些涉煤工业园区的代表、参展商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按日程安排,博览会同期还举办“2016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下设4个专业论坛,数十位院士、专家将就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