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亮点

来源:皖江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28 17:28:25

 寻着金桂的香气,2016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明天正式在市会展中心开展与观众见面。当前,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为主要特征的产业智能化转型浪潮已迅猛展开,传统制造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此次“马博会”正是在这一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开展,与两岸智囊一起,共谋电子信息发展的未来。

    

本届电子信息博览会以“承接产业转移,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紧扣“***”国家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主线,与以往四届相比,此次博览会的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为鲜明,不仅有“高大上”的智能云端产品,还有抓人眼球的VR虚拟体验,观展市民在饱览高端产品的同时,还能领略台湾、东盟风情“买买买”。随着会展现场展台的搭建,诸多看点、亮点抢先揭秘。

    

看什么?展会规模扩大,海内外客商云集于此

    

有了前四届展会的人气积累,第五届“马博会”的展位可谓炙手可热,无论规模还是展位数量均刷出历史新高。

   

在此次展会上,共有5项高规格论坛和会议活动即将开幕,分别是皖台转型转移合作与发展主旨论坛、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技术标准研讨会、***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华东决赛、“诗城行”参访交流暨第三届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工作会议、皖台产业对接主题论坛。其中有3项活动冠以“国字号”,规格是历届***。

    

本届电子信息博览会分为专业展区和非专业展区,其中专业展区设608个标准展位,包括特装企业33家;非专业展区设100个标准展位。截至10月27日,专业展区有台湾方面标准展位454个、大陆方面标准展位154个,可谓是招展招商齐头并进。

   

 英业达公司、士林电机、友嘉实业集团、正崴集团、泰尔重工等主题展位紧扣工业4.0国家战略,各自***成果均亮相,将大数据采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运用于多个领域;数字硅谷、创客空间、蓝海众创等展位也不甘示弱,纷纷“亮剑”,为人们带来零组件及电子信息技术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延伸,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中辆新能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展出的新能源***低地板有轨电车,作为***亮相展会的高端产品,也为节能环保带来了新课题。

    

与上届相比,本届展会期间电电公会将参访团阵容扩大到6个,理监事经贸参访团、智慧生活产业交流参访团、智慧家电与家庭参访团、节能参访团、昆山客商团、正崴团六大参访团将赴马观展参访,总参访人数达300人以上,参访团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马博会”邀请到了国内外诸多重量级买家参会,主要包括东南亚、中国电子电机***、央企、国企采购主管,批发、分销、贸易、代理、***商等企业,电视购物、邮购、网络购物等新型销售渠道采购部门,还有跨国公司驻安徽以及其他地区采购办事处、采购部门等。为进一步增强经贸交流的针对性和投资合作的务实性,本届展会由台湾区电电公会向会员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收集采购意向等信息,双方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采购对接会等活动,切实达到“经贸对接与产业发展共振”的效果。

    

玩什么?智慧云端+VR体验带你领略前沿科技

    

如果你认为智能产品还停留在概念阶段,那你就真的out了。智慧云端早已穿插于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随处可见云数据的身影,云端科技已悄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此次“马博会”将搭建六大主题馆,分别为全球运筹示范馆、工业节能减排示范馆、智慧四合一体验馆、智能电子主题馆、云端主题馆、互联网+创新应用主题馆。六大特色主题馆穿插全馆,让人们惊叹于高端装备制造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接触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作为第二次参展的企业,英业达公司将节能环保贯穿始终。亮橙色设计颇感暖意,所有布展材料均可回收,设计理念与节能环保主题不谋而合。此次参展,英业达公司带来了工业4.0时代***科研成果,将智慧工厂智能制造概念实体化:通过实时采集运行数据,实现设备智能维护,缩短产品转换时间,提升生产综合效率;同时,智能化的物流与生产,减少物料浪费与生产用工,及时防错与纠错,提高产品合格率,

    

消灭信息孤岛,从而实现全面信息化,提升企业竞争力。

    

不仅是生产,智慧云端在生活方面更为贴心。在B展区,守护云智慧养老平台颇为“吸睛”。此次守护云展出的产品既有小型可穿戴的老年健康监护设备,还有中医健康监测一体机,同时还有即将开发的智能照护机器人。其依靠自主研发的健康监测设备和守护云在线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各类医疗生活服务资源,为消费者提供老年健康管理及居家养老服务,方便子女通过“云端”远程关爱居家老人。

    

除了云端与物联网主题馆、科技创新奖主题馆、台湾ICT智慧创新体验馆等主题馆让人应接不暇外,遥控无人机游戏区也让人无法挪开脚步,尤其是HTC的Vive虚拟现实竞技体验更是成为此次展会***的亮点。由HTC打造的Vive是全球首款完整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集成了目前行业最***、***突破性的空间定位(room-scale)360°移动追踪技术。整套系统包括内置前摄像头的头戴显示器、两个无线控制手柄以及两个空间定位器,能让使用者在一定空间中自由行走定位,带来******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

    

买什么?台湾东盟名品汇琳琅满目买到停不下来

    

“双十一”还有半个月时间,等不及“剁手”了?那来“马博会”吧,不用等到“双十一”就能畅快“买买买”。

    

这样一场高规格高科技的博览会,如果只能看却不能买,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好在筹备组早已为观展群众准备好了贴心的商品,除了“名品汇·台湾风情”产品展销会、“马博会·情邮两岸”纪念封发行活动这两项往届既有活动外,本届展会还新增加了“名品汇·东盟风情”产品展销会,***限度激发年轻人的观展体验欲望。

    

与往届一样,“马博会·情邮两岸”纪念封发行活动***可以说是展会积聚人气所在,不少集邮爱好者一进展馆就匆匆赶往会展内的临时邮局,迫不及待一睹本届“马博会”纪念封真容。临时邮局前排着长龙,人们除了纪念封,也钟情于其他富含两岸文化色彩的邮品,通过一方方邮票,寄挂远方的客人,铭记两岸的情谊。

    

“名品汇·台湾风情”产品展销会和“名品汇·东盟风情”产品展销会设在会展中心二楼展厅。来自泰国、越南、香港、台湾等多地企业进驻展厅,为观展群众带来了本土产的红酒、茶叶、咖啡等特产,同时也将当地的夜市美食带来与观众见面。徜徉在特产与美食之间,让人仿佛有种置身台湾与东盟的绝妙体验,玩累了吃够了,不妨再带上些时尚名品和伴手礼回去,送予家人朋友,让身边人共同享受电子信息博览会送出的这份友好与希冀,共同期待更多互动与分享。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