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8届中国工博会明日举行 各类机器人一起来狂欢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31 13:34:57

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工博会包括8大专业展区,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8家中外参展商将展示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技术、***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的***产品和关键技术。

  

本届中国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印度等27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斯洛伐克成为***参展国家。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海内外13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参展。

  

本届工博会8大专业展全力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体现高端、绿色、智能制造,重点突出以应用为导向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其中包括,19日凌晨与神舟十一号飞船自动交会成功对接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也是我国***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

  

同时,本届工博会将有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69所高校参展,其中境外高校6所。

  

据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介绍,根据往届展会现场情况来判断,今年的机器人展仍是***观众喜爱的展区之一。本届机器人展规模56000平方米,集合了全球各类型机器人,包括工业类、服务类,相关零部件的集中展示以及机器人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机器人展将打造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服务机器人体验区、高校科研创新区等5大板块。此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等展区也较为热门。在新能源汽车展区,除了宝马、上汽、比亚迪等品牌,还会展示特斯拉***一款新能源汽车。

  

此外,本届展会将***举办两个***部市合作论坛,包括“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和“国家机器人认证检测高峰论坛”。在“国家机器人认证检测高峰论坛”上,还将向国际社会发布中国的机器人认证标志,并为首批工业机器人、家用/商用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获证企业颁发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