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工博会今日开幕 “智造”无处不在

来源:工控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1 09:22:58
2016工博会今日开幕  “智造”无处不在


今天上午,***8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今年,不仅专门机器人展面积较上年增长近一倍。在其它各个展馆中,这些机器人也是无处不在。


记者提前进入探营发现,***数控机床与机器人、工业与自动化、新能源汽车、信息与通信技术,无论面向的行业产业是什么,产品是零部件还是生产线,“智能化”成为制造成为贯穿整个展会的一条主轴。


  

机器人,无疑将是本次工博会上出镜频率最多的。今年,不仅专门机器人展面积较上年增长近一倍。在其它各个展馆中,这些机器人也是无处不在。在今天的探营中记者看到,从大型的机械臂工业机器人,到从事医学、电子等机密操作的小型机器人,再到用于日常生活的家用机器人,品类齐全。而从参展企业来看,不仅ABB、库卡、那发科等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厂商系数到场,还有不少企业计划在此次工博会上推出自己的全新机器人产品。


  

不仅仅是机器人,在各个专业展招展过程中,也要求展商在展示形式体现“智能、协同、高效”的特点,更贴近行业提供整体制造解决方案,促进智能制造落地。同时,展会此次特别设置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展示区,其中不少展台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了生产环节,还直接反映在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产品上。比如美的这次参展的就不仅仅有自己的智能工厂,还推出了***的智能空调,配备了语音控制和体温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实时监控室内人体温的情况,自动调整空调温度。


  

另一个吸引眼球的展区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包括上汽、比亚迪、特斯拉等中外品牌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云集,堪称新能源汽车国内最集中的一次展示。其中,上汽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将推出插电版的eRX5,计划于今年内上市。

  

据悉,本届工博会共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8家中外展商参展。展会将持续到5号。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