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开幕 城市管理“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1 16:26:58
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开幕 城市管理“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


10月31日开幕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上,也有不少高科技产品让人眼***亮。这些产品都与城市管理紧密相关,其中一部分或将在上海率先登陆。



一副VR眼镜,一台电视机,或许在未来,市民参与城市规划建设、地铁站台设计等的投票就是如此简单,而且将一改过去茫然无措的尴尬。


记者尝试戴上视听设备,可以清晰看到虚拟现实的场景,车站轧机、墙壁,吊顶等都可以随意切换,哪个满意选哪个。


这个设备叫做VR+BIM体验器,通过虚拟建模技术,把枯燥无味的建筑物设计图纸变成真实的场景,再配合VR虚拟现实眼镜,把完整的设计方案呈现在观众面前,以假乱真让人身临其境。


工作人员介绍,在建设期VR技术的运用可以减少很多返工,因为可以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去感受它体验,而到了运营期,又可以作为运营管理的模拟。



而上海住建委已经明确,2017年,上海规模以上大型建筑都将采用BIM技术去设计建造,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如果说这项技术着重强调的是市民对于城市管理的一个参与度,那么有些技术可能与市民的生活就更为的密切了,就比如,如何在200平方米的空间中停下200辆车呢?


200平方米可以容纳超过200辆车?这在过去无法想象,特别对于上海这样地少人多的城市而言,停车已经成为严重制约市民出行体验的顽疾,不过,在展会上,隧道股份的这项新技术却破解了这道难题,通过新研发的垂直盾构机(一般是横向盾构机,比如造地铁)只需要小小的一丁点空间就能向下不断挖掘地下停车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和国外造高楼立体停车库不同,往地下要空间,比传统地面建筑、采光和视觉的影响更小,冬暖夏凉,对环境的保护力度也更大。



据了解,本次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共分多个展馆,从不同角度展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共建城市、共建发展的主体。而此番展出的高科技城市管理项目最快或将在十三五期间就将在上海试点运用。这也体现了了2040上海总归中提到的城市智能管理、智能运行的长远计划,也能进一步获得更多城市运营大数据,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