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四川造”机器腿亮相中国工博会 售价超40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寇敏芳 时间:2016-11-01 16:44:48



11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3家四川企业组团参展,在占地300平米的展区内,***电子信息技术产品、高端医疗装备制造产品、工业集成系统等纷纷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四川智能制造的***成就。


机器人目前仍在测试阶段


这是我省第二次组团参展工博会,展出规模和展品结构超过去年。13家参展企业中,8家企业带来了实物展品,代表了四川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成就。


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带来的“外骨骼机器人”最引人关注,一套红色的“机器腿”摆在展台上,不一会就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外骨骼机器人”主要包括电驱关节、机械连杆、智能鞋、腰部支撑及绑缚附件等组成,可实现助行、康复训练和助力功能。虽然每套设备重达20千克左右,但患者佩戴并不会感到负重,该系统可将生物智能与机器智能有机融合,可大大增强和恢复人体的运动功能。据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巍介绍,机器人目前仍在测试阶段,未来将运用在康复医疗领域,“一套产品可以替一名康复师和两个护工的工作,并且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医生了解患者的康复程度。”


由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研发


整个“外骨骼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包括机械设计、电动设计、软件以及算法等都是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研发,填补了世界空白,处于***水平,预计售价在40万元—100万元之间。


据了解,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全球高端制造行业的盛会之一,本届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5日。展会设设8大专业展,规模超27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来自28个国家逾2300家,预计吸引专业观众11万人。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