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工博会:机器“小囡”嗲 太空“巴士”赞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1 16:51:54

蓓蕾初放的牡丹灯具、层叠繁复的花朵烛台,镂空多彩的餐牌、“蝴蝶夫人”座椅……今天开幕的工博会现场,不少别致的小玩意儿人气爆棚。

       

小玩意大奖项

       

别小看它们,这些小东东可都斩获过国际大奖,主人是一群热爱三维设计的“数字手作”。团队负责人是个海归,名叫王蕾,这是她***次带队参展工博会。“这里是国内智能制造的***舞台。我就想让大家看看,当3D打印融入城市生活,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在她眼里,上海滩的老洋房、大戏院、咖啡厅都是3D打印的创作舞台,而他们就是一群采用数据建模方式去实现设计梦想的上海工匠。


       

机器人心气高

       

还没从3D打印创意中回神,又被机器人展馆的高人气吸引。这几年,工博会上的机器人越来越神通广大,其中的“上海小囡”也越来越多,他们的父母有本地人,有的是外地媳妇本地郎,但都把上海当成***成长地。

       

瞧,这个机器人关节灵活、眼睛好使、行动自如,去自动化工厂搬运、分拣物料不在话下,这会儿正现场表演“神技”——在扑克牌特定位置***盖章。

       

“跟以往不同,我们的***新品全是上海研制。”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跞说,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上海已经成为公司的国际总部、研发大脑。“上海有充分的研发和技术储备资源,感知化、智能化机器人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新松机器人不仅在临港打造产业基地,还在金桥成立了创新和研发中心。

      

上太空有巴士

       

刚刚在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中亮相的航天科技,也是观展热点。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多星发射上面级远征三号在工博会上揭开神秘面纱,这是一种介于卫星与火箭之间的具有自主轨道机动能力的新型运输工具,被喻为太空“巴士”。“为啥叫太空巴士?”不少航天迷现场发问。展区负责人答:“因为它一次可搭载高矮胖瘦10名或更多乘客(多个有效载荷),到达不同高度的轨道站点(预定轨道)后,能逐一将乘客放下(释放有效载荷)。”

       

工博会兜一圈,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互联网汽车、全自动钢筋捆扎机、真空超导磁悬浮列车……这些充满技术力量的展品正全方位展示着上海创造的风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