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珠海航展,你必须要看的“八大装备”

来源:观海解局 作者:张颖川 时间:2016-11-02 14:13:13

***1届珠海航展11月1日开幕。20年来,中国航展见证了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的6大跨越,从对世界***水平的“总体跟跑”转变为“主体并跑”:实现了从第二代战斗机到第四代战斗机、从中小型飞机到大型飞机、从机械化装备到信息化装备、从陆基装备到舰载装备、从有人机到无人机、从偏重局部突破到注重体系化发展的跨越。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在珠海航展现场注意到,中航工业盛装亮相***1届中国航展。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此次航展将会有八大装备亮相,***观众兴趣。


装备1:“黑丝带”歼-20

自2011年,***架歼-20验证机在成都实现首飞,歼-20即获得军迷赋予的“黑丝带”昵称。在***1届航展飞行表演之际,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隐身战斗机***公开亮相,该机的出现可比肩美国生产的F-22战斗机。届时,“黑丝带”的身影将如何展现在珠海上空,值得瞩目。


摄影 环球时报记者 崔萌

所谓飞行展示,即进行常规飞行动作,包括低空通场、爬升、横滚、盘旋转弯等,由于歼-20尚属高度保密研制阶段,并不适合地面展示,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以惊鸿一瞥的方式飞行,既能让军迷大饱眼福,又不至于泄露重大军情。


装备2:“胖妞”运-20

运-20(中国代号:Y-20、鲲鹏,英文:Xian Y-20 )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为主制造,并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

运-20与中国空军现役伊尔-76比较,发动机和电子设备有了很大改进,载重量也有提高,短跑道起降性能优异。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运-20飞机研发参考了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美国C-17的部分特点。该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时速≥800千米,航程>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运-20作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装备3:翼龙“中国版全球鹰”

“翼龙”无人机是一架中国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装有一台100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轮式起降和飞行能力,是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当家明星”。外形酷似美国较大的无人机MQ-9,但大小和MQ-1“捕食者”类似。重1.1吨,长9米,翼展有14米。“翼龙”***可以飞到海拔5300米,航程可达4000公里,可用于军事和非军事行动。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装备4:VT-4 坦克

珠海航展***增设近10个足球场大的动态演示区,观众将可看到包括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的VT-4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等十多个不同型号的装甲坦克和突击车动态演练,呈现“坦克跑步”等壮观景象。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其中,VT-4主战坦克是面向国外出口研发的***主战坦克,在本次航展中它将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高度灵活性和强大越野能力。


据悉,本次航展还将公开展示VT-4主战坦克的“小伙伴”——VT-5坦克。新型坦克究竟有哪些变化与改进,届时可一睹为快。此外,还将有猛士、新型防空雷达、红旗9等防务装备亮相航展。


装备5:武直10K

此次亮相的武直-10K(英文:CAIC Z-10,中方代号:霹雳火Fiery Thunderbolt[1],亦有直接称之为直-10的叫法)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China Helicopte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 CHRDI,又称602所)进行研发,并由哈尔滨飞机公司负责设计规划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武装直升机,是武直10的衍生品。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武直-10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种专业武装直升机和亚洲各国***种自研专业武装直升机。结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长期依赖法国海豚直升机的改型兼当武装直升机的历史,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航空突击与反装甲能力。


该款直升机配备一座旋转式机炮塔,机体两侧武器短翼可挂载反坦克导弹以及空空导弹,采用串列双座式设计,在设计上符合西方专业武装直升机的主要特征。


装备6:FTC-2000高级教练机

“高教-9"山鹰"飞机(原称FTC-2000)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立项、中国一航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通用型高级教练机,该机于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装备7: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蛟龙-600(AG600)是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世界在研***的水陆两用飞机,2016年7月23日总装下线(一期产品)。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该机主要用于水陆两栖,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功能。飞机采用了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型式;选装四台WJ-6发动机,采用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这是中国***特种航空产品代表作。


装备8:战神轰6K

轰-6(代号:H-6,英文:Xian H-6 Strategic Bomber)轰炸机,是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西安飞机制造厂,简称:西飞,代号:172厂)在20世纪50年代末,参照前苏联中型喷气轰炸机图-16研制。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据了解,图-16采用两台涡轮喷气发动机,后掠翼型。1959年中国正式开始仿制图-16,后一度终止,1964年3月恢复研制。***架轰-6原型机于1966年10月完成,用于静力试验。1968年12月24日,采用国产涡喷-8发动机的轰-6首飞成功,1969年轰-6批量投产。


轰-6主要担任战术战略轰炸、侦察、反舰、巡逻监视等多种任务。该机是中国空军战略轰炸力量的核心,并不断对动力、航电及机载武器进行改进和发展多种特种平台,预计将服役至2020年左右。

轰-6已有十余种改型,其中***改型轰-6K/G可以发射空地远程巡航导弹,大大提高中国空军的战略打击能力。


其他亮点

亮点1:天宫二号1:1实物模型将展出

10月中旬,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搭载了两名航天员登上太空,将在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进行一个月的驻留。航展期间,恰逢天宫二号正在太空工作,航天科技集团正在积极沟通,计划让航天员拍下一段来自太空的祝福在航展开幕式上实时传送回来。


摄/观海记者张颖川

本届航展上,观众还将会在现场看到9月15日中秋之夜发射升空的天宫二号的1:1实物模型。


亮点2:中俄英巴四国空军将同台献技

俄罗斯“勇士”和“雨燕”混合编队由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组成,将***在俄境外进行混编飞行表演;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12架“鹰”式教练机***来华参演;巴基斯坦空军3架“枭龙”战斗机参演。同时,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战斗机也将参演。


届时,中俄英巴四国空军将同台献技,这也创下参加此次珠海航展的外军飞行表演队及飞机的数量之最。

11月1-2日,A350将参加珠海航展,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这是A350这款世界***的远程宽体飞机***亮相珠海航展。早在1998年第二届珠海航展时,空客A330飞机就在航展上做过静态展示。空中客车还曾于2008年、2010年和2014年三次派出其旗舰产品A380参加珠海航展。


此次来华的MSN2测试飞机拥有完整客舱内饰,其客舱共配置252个座位,其中商务舱42座,经济舱210座。作为空中客车五架A350测试飞机中的一架,MSN2承担所有与客舱相关系统的测试。A350拥有业内***的53%的复合材料使用率,为此,这架测试机还采用了显现碳纤维材料结构的特殊涂装。


观海解局记者/张颖川


(原标题:明日珠海航展,你必须要看的“八大装备”)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