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柯马人机协作机器人亮相2016工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寒琴 时间:2016-11-02 16:25:23
柯马人机协作机器人亮相2016工博会

中新上海网11月1日电(张寒琴)2016“***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1月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共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工业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工业机器人展”和“科技创新展”八大专业展区。规划面积约23万平方米,逾2200家展商参展,预计将吸引12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参观。

  

本届工博会上,全球自动化柔性制造解决方案***柯马率其机器人家族新成员REBEL-S震撼亮相,在沪首秀引发各界关注。作为柯马历******款SCARA——可调节臂展的水平多关节机器人,REBEL-S自今年6月***亮相德国慕尼黑自动化技术及机器人展以来,以其***创新的技术,成功引领了机器人时代的革新潮流。新机器人“REBEL”意为“革新者”,突显SCARA与其他柯马机器人的不同。SCARA并非采用关节连动,它们可被安装在各种位置上,利用可选方案来扩展机器人的工作范围。REBEL-S提供三种工作半径,分别为450MM、600MM 和750MM。所有三款机器人都可采用地板安装或墙壁安装的方式,而工作半径为600和750MM的机器人还采用天花板安装。

  

此外,柯马在此次工博会上还透露了明年即将面世的全新概念人机协作机器人AURA的创新设计理念。作为机器人行业的创新发明,高级用途机械臂AURA将***在大负载机器人与人之间建立起真正的协作,这将在众多工业领域的整个作业流程中实现安全的自动化应用。据悉,AURA***整合了对人或其他任何自动化组件的靠近和接触以及接触强度的多感官共同感知。通过这些技术的结合使用,再加上利用激光扫描仪动态识别人的位置,使得机器人在接近或实际接触作业人员时放慢动作直至完全停止成为可能。当AURA感觉被触碰时,它不仅会停止动作,还可以根据操作人员的需求作出反应。除了触觉外,AURA控制器中还集成了视觉系统,该系统会将关于人员接近程度的数据传输至机器人的行动区域,由特定的软件来预测人的下一步动作,进而相应地改变机器人的动作轨迹。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实施,“工业4.0”持续热议,“老龄化、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等社会因素驱动,都***推动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柯马作为小型机器人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将引领***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发展水平,不断超越具有挑战性的市场需求。截至2015年,柯马在中国已部署200万欧元的动力总成装配线逾36条,500万欧元的动力总成机加工线逾40条。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