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空降”工博会 打造最“现场”展区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3 09:38:38

2016年11月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的国际工业品牌展,第十八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展示了国内外工业领域先头企业的诸多技术成果。作为空调行业***亮相工博会的家电企业,美的空调别出心裁地将美的空调中控台“搬”到现场,实时监控智能工厂生产情况。同时,通过VR技术与现场三大机械臂展示,让观展观众在展区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美的空调智能制作工厂。


(美的空调参展区域)


更有科幻感:美的空调将工厂“搬”进工博会


当今世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创新技术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工业革命浪潮蓬勃兴起。美的空调也自2015年就正式启动“双智战略”,在战略指导下,美的空调将加快由传统家电制造商转变为智慧家居创造商的进程,加快布局机器人产业,实现传统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在投资金额方面,美的空调计划5年投入40亿,保障产品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当下,美的空调武汉工厂率先实施双智战略,智能制造改造升级后,预期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2%以上,产品研制周期缩短5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交付周期缩短50%。


虽然“双智”战略在数据方面表现出色,而在信息化时代中,局限于此的表达也是远远不够的。美的空调为展现智慧家居制造商的真正实力,利用展区现场中控台,将“双智”战略布局下的智能化工厂,直接“搬”到现场。让所有观展观众不仅从数据上了解“双智战略”对美的空调转型的重要作用,更能切身体验到智能制作环境下,美的空调工厂在“产品研制流畅性”、“能源利用友好型”与“产品生产高效性”多方面的***与突破。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中控中心)


更具技术范儿:VR体验技术让“看”得更真切


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乌守保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的空调从2010年至2025年的智能制造发展蓝图:“美的空调将花费15年时间推进自动化***线突破、***车间和少人化工厂,实现智能制作的全新发展”。



而从2014年至今,美的空调已经实现从设备互联、人机互联、品质透明化、人员透明化、物料透明化等方面所打造的少人***车间。这一系列的智能制造工厂的突破性成果,不仅为美的空调奠定了新的空调产业优势,也有效带动了国内智能制造装备升级与发展,为传统家电行业尤其是空调业工厂的智能化改造提供范本。


在工博会现场,美的空调“少人***车间”由沙盘呈现。一条内机自动线有22台机器人,人工岗位数量从42人减少到20人,外机自动线46台机器人,人工岗位数量从71人减少到20人,自动线的自动化***达64%,引得诸多嘉宾好评连连。


(少人***车间沙盘)


然而,惊喜不仅于此。在展区中,美的空调采用了当下最前沿的VR体验技术,帮助观展人员“走进”美的空调少人***车间。在VR技术的配合下,每一位观展者都能够直接明了地在美的空调少人***车间“畅游”,依照个人兴趣去参观、了解与学习这套业内***的***车间设置优势,排除了外界干扰的同时更具个性化针对性,真可谓是***“科技范儿”!


(嘉宾借助VR参观美的空调智能制造)


更富现场感:三大机械臂让智能制造触手可及


除了战略性的规划布局取得重大成功之外,美的空调在技术创新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成就。为打造以“i+智能空调、air+智能装备、home+智能家居、cloud+智能云”四个圈层为核心的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美的空调从“智能检测”、“智能插件”、“智能焊接”三大方面作为研发突破口,成功研发出诸如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单轴直驱技术、水平对置压缩机技术、高速变频电机技术、全降膜换热技术、高效气动技术、双级补气增焓技术等一系列***技术。


在技术表达方面,美的空调同样不落俗套,将“现场感”进行到底,将三大机械臂置于现场,为现场展区的技术带入感大大加分。业内人士能够直接体验如:“精度小于三个丝。助力推动空调电子电路板自动化率提升85%以上”的智能插件设备、“焊接产品一次合格率由98%提升到99.8%”的焊接设备。而非业内的观展人士也能真正体验一把连一根头发丝都被检测出的,空调外观智能检测的“处女座***”。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焊接技术)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插件技术)


(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智能检测技术)


在本届2308家中外参展商中,美的空调的“现场牌”为美的空调收获了诸多好评。本次工博会美的空调展区不***于更全面地展示美的空调“双智”战略指导下******的科技研发、生产智造优势,更让众多观众、甚至是外围群众,在极富现场感的体验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美的空调智能化工厂的科技魅力。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的风向标,相信美的空调一定能够引领家电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为加快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制造强国之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