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机器人“斗法”***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瑞玥 严晓瑜 时间:2016-11-03 10:41:00

远征三号多星发射上面级获工博会“创新金奖”,它被研究人员形象地喻为“太空巴士”。新华网 严晓瑜 摄


11月1日,***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今年的工博会着力打造国内外交流与开放发展平台,俄罗斯成为工博会历******个主宾国。

    

“今天就开始同俄罗斯公司进行工作”,每个走进工博会俄罗斯主宾国展区的观众,一眼就能看到这条醒目的标语。在上千平米的展区,俄罗斯不仅带来了***的技术,也带来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全球知名的卡巴斯基实验室这次则带来了***的工业控制论安全方案,寻求与中国伙伴的合作,荣获主宾国特别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此次收获了工博会四项大奖,参观者在展台前排起长龙。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获“特别荣誉奖”;远征三号多星发射上面级获“创新金奖”,另外还有两件银奖成果。

    

远征三号多星发射上面级被研究人员形象地称为“太空巴士”。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太空运载领域的轨道运输器没有多次启动能力,飞行时间很短。这款“太空巴士”实现了多次点火,大大缩短了运输周期,部分指标做到了国际***,明后年将进行***发射验证。

    

而获得银奖的列车辅助追踪预警系统已经在上海地铁投入使用。这种预警系统在列车车头和车尾各有一个,如果地铁通信系统出现问题,在驾驶员自动驾驶系统失效的情况下,预警系统可以检测200米内的列车位置,及时进行处理,有效防止了列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类人机器人、机械臂是历届工博会上***关注的主角之一。许多中小民营企业在困境中寻找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工博会也出现了价格不到万元的机械臂。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培超介绍,这款机械臂可以实现琴棋书画、3D打印、激光雕刻等功能,意在让教育辐射消费,走入生活。

    

据介绍,本届工博会规模超过2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7%,参展企业总数2308家。市外企业参展展位4779个,占42.1%;参展省市28个,组团参展的省市自治区12个。境外参展展位3423个,占30.2%;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27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斯洛伐克成为***参展国家。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海内外13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观展。

   

同时,这届工博会设置了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与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科技创新等8个专业展区,通信卫星、无人机、工业4.0解决方案、机器人等技术和产品将在本届展会同场竞技。



“今天就开始同俄罗斯公司进行工作”,每个走进工博会俄罗斯主宾国展区的观众,一眼就能看到这条醒目的标语。新华网 严晓瑜 摄 

 

类人机器人是历届工博会上***关注的主角之一。新华网 严晓瑜 摄


11月1日,***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新华网 严晓瑜 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得了工博会四项大奖,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获“特别荣誉奖”。 新华网 严晓瑜 摄 


工博会上出现了售价仅不到万元的机械臂。新华网 严晓瑜 摄


展区展示的三轴蜘蛛手机器人。新华网 严晓瑜 摄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