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21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青岛开幕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作者:聂艳林 马艺峰 时间:2016-11-03 11:24:22
第21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青岛开幕


第21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于11月2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展会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美国海洋展览公司为海外协办的全球第二大水产贸易展会,也是亚洲规模***的渔业贸易盛会。展会为期三天,将于11月4日15时30分闭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俄罗斯、新西兰、美国、日本、冰岛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350家展商,以及国际组织、专业协会、专业联盟与来自国内的10个区域展团参展,成为水产领域的一次世界性盛会,为参与者提供了来自全球的重要贸易机会。


加拿大海鲜受市民追捧


硕大肥美的龙虾、鲜甜肉嫩的北极虾、紧实丰美的雪蟹……丰富的鱼类和海产品吸引了众多中国客户流连加拿大展区。在北京做饭店生意的许先生告诉记者,加拿大产的龙虾和北极甜虾备受吃货欢迎,他这次来是希望找到固定的货源,***生意。本次展会上,加拿大展团带来了虾、北极贝、北极虾、海参、翡翠螺、雪蟹和黄尾鲽等众多美味海产。来自崂山区同安路的市民刘先生中午就赶到了博览中心,“来得早,可以逛一逛,就是来凑个热闹,开开眼界。明天还要带着老人孩子再来一次。”拎着三大包加拿大龙虾的刘先生是国外海鲜的热爱者,“除了龙虾,北极虾我也买了些,回家给孩子吃。”参加展会***让刘先生赶到不爽的是,入场有些麻烦,光买票就花了近一个小时,“填表、核对、交钱,这每个桌前都排了一大长队。”刘先生说:“希望主办方考虑一下市民参会的程序问题,能更加地便民。”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入场券200元一张,之前要登记填表,核对等,再到窗口缴费。



水产专家畅谈冷链物流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设置了多场分论坛,成为国内外的水产领域专家畅谈产业发展、解读产业政策的平台。其中由上海长兴岛·横沙国际渔港主办的2016国际水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论坛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该论坛围绕水产品生产与贸易企业的竞争环境出现的急剧变化、冷链信息和追溯体系的建设以及水产品流通信息实时监控查询等问题进行研讨,论坛还邀请了多位***、水产行业、物流行业、学术研究、贸易、房地产、电子商务等领域专家,旨在解读***背景下的水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方向。


据悉,上海长兴岛·横沙国际渔港系***应邀参加渔博会。该渔港目前依托上海国际航运、贸易中心优势,以国家"一类口岸"开放为契机,以做大做强渔业大宗商品交易为核心,积极打造提供全过程价值链增值服务的渔业综合营运服务平台,拓展海洋渔业现货期货交易功能和互联网交易平台,积极建设国际通行的渔业大宗商品交易标准,设立"横沙国际渔港海洋资产交易中心",形成了一个大宗的现货(冰鲜进口、海产品)、金融资产(保险、仓单、贷款)、海洋期货(处汇结算、船运期单)等内容的新业态集合型交易中心,为海洋资产提供一个流通和交易的平台。



海陆空三大冷链物流聚焦渔博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汇聚了陆空三大冷链物流运输渠道,以“全程 +”为物流服务新概念,为水产品企业降本增效,让海鲜产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消费者的餐桌,并且在冷链物流运输过程中让水产品“一鲜到底”。


如何享受中欧班列运输补贴政策 中欧班列***的安全快捷、绿色环保、不受自然因素影响的综合优势更适应水产品冷链运输。传统的海运时间久且变数较多,而铁路运输至少能节省10天以上运输时间,对于水产品则 是***吸引力的货运选择。各种相应的补贴措施纷纷出台。如何拿到中欧班列补贴价格?这些企业家关心的问题3日就可以,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设置的2016水产品全程物流解决方案路演暨供需洽谈会定于3日举办,会上将有国内知名行内专家为与会者解读相关补贴政策。


此外,11月3日还将举办欧盟法规和冷冻海产品加工研讨会,相关专家将针对欧盟 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和欧洲食品法规、新鲜海鲜的品质变化和保质期、海鲜生品和熟 品的色泽改善、海鲜冻品加工处理流程和主要添加剂辅料应用等专题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