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工博会接棒世界机器人大会 小i机器人参展再显Bots产业化应用实力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4 09:25:08

11月1日至5日,***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Bots(虚拟机器人)产业化应用最成熟的小i机器人应邀参展,展台上从虚拟人脸互动到应用于医疗领域的实体机器人Cooky,小i机器人再次展示其深耕Bots产业化应用领域的实力,成为***关注的展台之一。


比肩国际展览机器人成主角


此次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盛会。


与往届相比,今年工博会***的亮点是机器人展的规模较之前扩大一倍,展区面积达到5.6万平米。业内人士评价,机器人产业被誉为制造业的明珠,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重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此次大会从规模上堪称比肩汉诺威工博会的国际展览,机器人展备受关注也在情理之中。


小i机器人展台Bots应用引围观


小i机器人这个刚刚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掀起Bots热潮的人工智能公司再次将工博会变成其展示Bots产业化应用的舞台。


这次小i为了让观众对机器人有更直观的感受,特别设置了虚拟人脸互动展示环节,现场观众可以随意通过微信语音对Bots进行提问,Bots一秒钟给出答案且准确无误,围观观众连连称奇。


虚拟机器人,***称为Bots,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智能会话系统,它是融合了多元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机器人。有了虚拟机器人,用户可以在一个会话式的界面上发送和接收信息,虚拟机器人可以理解并回答人类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处理问题,Bots还可以通过多轮对话求助咨询人类。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人们的生活中Bots无处不在,小i已经能够将虚拟人脸背后的智能机器人部署到微信、QQ、微博、SNS等多种渠道上。比如你给运营商发语音查话费时也是我们这套系统在响应,这种Bot叫做虚拟客服助理VCA。


据了解,小i在04年就已经推出***款VCA应用,十年间为数百家企业提供Bots应用解决方案,已经逐渐发展成国内***智能机器人品牌,拥有全球***的Bots应用及用户群。


引领Bots潮流:从虚拟到实体的延伸


在小i的展示区,一个憨态可掬的实体机器人引起记者的注意。



Cooky医疗机器人引围观


据小i工作人员介绍,Cooky是针对智慧城市推出的实体智能机器人,可被应用于政务、民生、医疗、社区服务等各个领域,目前已在上海***妇婴医院投入使用,提供问诊咨询、分诊、就医指导等服务。


身高165cm的Cooky每次出场总能引起围观,既要忙着回答关于社区服务等领域的专业问题咨询,还要时不时的来回走一走,给观众展示她的引导能力。


能够将智能交互技术赋予实体机器人,做到从虚拟到实体的延伸,或许是小i机器人能连续参展工博会并大放异彩的原因之一。早在去年工博会上,小i机器人就对外***了***套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 OS,它面向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硬件,是一个集智能交互能力引擎(云端+离线端)、云计算和大数据、云端能力插件、知识管理和学习平台、智能硬件模块和多种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生态体系。


iBot OS可被应用于商用实体服务机器人,虚拟助手,儿童百科平台,智能中控模块,智能可穿戴设备,AR/VR,智能家电等,为各种机器人、智能硬件和传统行业(制造业、服务业等)提供快速接入云端智能大脑的能力,扩宽了机器理解人的技术的应用领域,加速了智能机器进入人类生活的步伐。Bots正在步入人们的生活


2016年4月以来,包括Facebook、微软、苹果在内的各大全球***科技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Bots平台建设计划,投入巨资布局自己的Bots产业生态。与此同时,全球上百家公司的Bots产品已经被应用于各个领域。国内以小i机器人为代表,从2004年到现在已为中国数百家大型企业和***单位提供Bots应用,服务用户超过5亿,实现了全球***规模的Bots商业化应用。


投资界也十分看好Bots经济的发展“钱”景,中银国际证券研究部副总裁、计算机行业***分析师吴砚靖曾用一组数据说明资本即将追逐Bots的可能性:中银国际预计2017年Bots的渗透率将达到5%,按照这样的规模来测算,市场规模可以超过240亿元;到2020年按照30%的渗透率来测算,Bots的市场规模会接近3000亿元。


由此可见,巨大市场前景必将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和人才投身到Bots经济的浪潮中,未来必将诞生更多像小i机器人一样的,引领行业发展的科技公司,打造出更多个性化的Bots,为各行各业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具想象力。


关于小i机器人

小i机器人是***的智能机器人平台和架构提供者。建立了包括语义理解、知识表示、机器学习和推理预测以及Bot开发框架的完整架构,拥有全球***规模的智能机器人商业化应用,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移动、华为、顺丰、通用、万达等几百家大中型企业和***提供服务,用户超过5亿。小i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云操作系统iBot OS,为各类机器人、智能硬件和传统制造业提供快速接入云端“大脑”的能力,实现机器人服务从虚拟到实体的延伸。全球智能机器人***分析师Tom Austin评价小i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属于最***,可排在国际***-5名。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