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工博会落幕 吸引专业观众15万人次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07 10:18:20

***8届中国工博会于昨天圆满落幕,本届展会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参展规模和专业观众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参展商2308家,较去年增长1.7%;专业观众达1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近14%。

  

对于当前的中国制造业来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主攻方向,绿色制造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措施。基于此,***8届中国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打造了中外***制造业企业交流互动的高端平台。

  

今年展会现场,众多中外***企业不仅展示和推广单项的技术突破,更多的参展商拿出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观众带来“未来工厂”的真实体验。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展上,国家工信部评定的2016年63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全面“亮剑”,来自德国的博世和SAP公司不约而同地展示了基于工业4.0技术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除了中外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大比拼”,本届工博会上的其他展品也是让观众大呼过瘾:从荣获本届工博会特别荣誉奖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兆芯开先ZX-C系列处理器;从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到大疆无人机等代表中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的***展品,悉数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机器人展区依旧像往年一样人气爆棚。双臂协作机器人、轻载复合机器人、ABB人机协作等展品大放异彩,聚焦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生动演绎国内外工业互联网愿景。另外,还有不少智能机器人分别向游客展示各自的“绝活”,摆臂转圈不在话下,跳劲舞、写书法、画国画、舞龙等更是毫无压力,轻轻松松为大家带来智能制造的乐趣。

  

本届工博会期间,***召开了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中外院士和***企业家等就具有颠覆性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开放式交流,以求促进全球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在2016“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向社会发布“中国机器人认证(CR)”标志,同时颁发了首批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

  

此外,今年工博会期间还***召开了投资推介会,总投资413亿元的四个项目签约落沪,不仅为国内外企业的投资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显示了上海发展***制造业的坚定信心。

  

今年的工博会不仅成为展商们的擂台,更成为本市各区的学习课堂,连日来,杨浦、宝山、金山、虹口、闵行、浦东等区领导带队走出机关大门,把开会改成观摩,现场感受工博会的创新氛围,把创新的精神状态带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9届中国工博会将于2017年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